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70|回复: 0

以天家为念(爱德华兹)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9-22 07:58: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不当贪恋世界,却当想念天家。我们当:“先求神的国”(太6:33)我们当首先想念天上的喜乐;与神同在,与耶稣基督同住。即令我们在世亨通,有快乐的家庭,有令人满意的亲朋,更有可亲可喜的伴侣,又有前程远大的儿女,而左邻右舍又都是和蔼可亲的;然而我们仍不当以这些为满足而不求上进。我们倒当在神所安排的日子,愿意离弃这一切。我们只当以这一切为今生眼前的享受;我们一旦被神呼召,就当立刻抛弃一切,乐意奔赴天家。

  旅途中的旅客,即令在路上所遇到的是非常安舒悦意,却不会以此为满足。他在途中经过佳美胜地,芬芳原野,幽雅树林,他并不会以这些为足而不再前进。却只把它们视为旅途中暂时的景物而已。他不会迷恋目前的美景而不思前进。他心中倒念念不忘旅程的目的地。即令旅舍中有安舒之处,他也不会想在那里停留下来。他知道自己是旅客,这些东西都不是属于他的,他只休息一会,或留宿一夜,又要再往前进。他一想到他已走完了许多旅程,心中就感到愉快。

  同样,我们当想念天家,胜于今生的安舒快乐。使徒认为基督徒临近天家,对他们乃是一件带鼓励与安慰的事。“现在我们得救,比初信的时候近了。”我们当摆脱世上的一切,像旅客一样;神一旦呼召我们,我们就要欣然放弃一切。“弟兄们,我对你们说,时候减少了,从此以后,那有妻子的,要像没有妻子;哀哭的,要像不哀哭;快乐的,要像不快乐;置买的,要像无有所得;用世物的,要像不用世物;因为这世界的样子将要过去了”(林前7:29,30)。世上的一切只是暂时借与我们供我们目前使用的;我们的心当想念天上,以之为我们永久的家乡。

  (选自《爱德华滋选集》第八章,谢秉德译,宗教文化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6 23:16 , Processed in 0.083163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