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91|回复: 0

福音宣告得胜(钟马田)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9-22 07:57: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基督徒的罪得以赦免,这是非常荣耀的事,而我们有了新性情,这更是荣上加荣的事。但我们还是必须面对罪这股可怕的力量,罪处处跟我们作对,罪想击倒我们,叫我们作罪的奴仆。罪甚至攻击上帝,但这股最强大的力量已被击败。罪很狡猾,罪的诱惑无时无刻不在我们身边。我们是谁,怎能对付这仇敌呢?道德感最强烈的人,就能面对这样的对手吗?歌利亚时常威胁我们,又打倒我们,谁能胜过歌利亚呢?谁能救我们脱离这象征仇敌的非利士人呢?谁能战胜那引诱亚当犯罪,让亚当蒙羞,甚至死亡的仇敌呢?人不能胜过这仇敌,因为全人类都失败了。“没有义人,连一个也没有”(罗三10),“全世界都卧在那恶者手下”(约壹五19)。撒但已成为“这世界的神”,牠“披挂整齐,看守自己的住宅,牠所有的都平安无事”(路十一21)。我们完全绝望了吗?我们只能徒然挣扎吗?不是的。大卫打死了歌利亚;约拿单也击败了非利士人。有一位大能者给了这仇敌致命一击。

喔,神爱智慧无限!众人犯罪无奈羞惭,

第二亚当为人来争战,致使罪人离罪得拯救。

喔,全智之爱成肉身,始祖亚当虽败祂得胜,

众人当尽心竭力克仇敌,当尽心竭力全面得胜利。

拿撒勒人耶稣,上帝的儿子,已经战胜撒旦。祂受了最大的试炼,祂不是毫发无伤,祂经过争战,才把“这世界的王赶出去”(参约十二31),祂“将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掳来,明显给众人看,就仗着十字架夸胜”(西二15)。女人的后裔已经打碎蛇的头。祂已胜过死亡与坟墓,也战胜所有危害人和其利益的权势。犹大支派的狮子已经得胜——是的,不只是祂得胜,我们也得胜了。祂赐给我们祂的能力,还应许我们可以披上祂大能的衣裳。我们不再被罪击败,我们还要在祂里面得胜有余。

福音能诊断出全世界、全人类的难题,以及你我的难题,并且可以解决这些难题。唯有基督能满足人类一切的需要。基督“所作的事都好”(可七37)。福音的信息就是基督,还有基督所完成的工作。福音不是个理论。福音是基督成就的工作,福音是一个事实,是历代基督徒所见证的。我们可以这福音为耻吗?万万不可。宁可以福音以外的一切为耻,包括我们愚蠢的骄傲、虚浮的夸耀、无用的计划、徒然的挣扎,这些都毫无功效。我们绝不以福音为耻!“我不以福音为耻;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罗一16)。

(选自《人的景况——神的大能》P93-95,赵中辉译,改革宗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0 01:48 , Processed in 0.108948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