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209|回复: 0

刘军宁 I 如果耶稣基督是社会主义者

[复制链接]

7

主题

0

回帖

65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65
发表于 2021-9-16 22:39: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刘军宁 I 如果耶稣基督是社会主义者

我们常常听到这样声音。这种声音声称:耶稣是左派,是社会主义者。从自由神学到解放神学,一直有左派基督徒把耶稣当作左倾思想的精神源头。其中的一些著名的社会主义者,更是指认耶稣为社会主义的旗手。德国国家社会主义者希特勒曾经一度公开声称,耶稣是一位反犹的雅利安战士(Aryan fighter)。他甚至认为他本人就是耶稣再次降临,把自己视作德国未来的弥赛亚。委内瑞拉的社会主义者查韦斯认为,耶稣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社会主义者。苏联的社会主义者戈尔巴乔夫则断言:耶稣是(历史上)第一个社会主义者。
认为耶稣是的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都是左派,都是社会主义者,都是无神论者。这些社会主义者,高举耶稣,其实是为了达到他们统战的目的。
然而,耶稣是社会主义者吗?
如果耶稣是社会主义者,耶稣一定会反对私有财产权、甚至主张废除私有财产。然而,耶稣却说,“莫想我来要废掉律法和先知;我来不是要废掉,乃是要成全。我实在告诉你们,就是到天地都废去了,律法的一点一画也不能废去,都要成全。”(《马太福音》5:17-18)律法书的核心是作为圣约的十诫。十诫中清清楚楚地规定:不得盗窃,不得觊觎他们财富。耶稣同样维护私有财产权,承认土地私有的。
如果耶稣是社会主义者,耶稣一定主张打土豪分田地,劫富济贫。然而根据圣经记载,有一个人希望耶稣能做主把其长兄继承得来的财产分一部分给他。耶稣却回答到:“你这个人,谁立我作你们断事的官,给你们分家业呢?”而且对众人说:“你们要谨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贪心。”看样子,这个人也把耶稣当作社会主义者了,希望耶稣来帮他劫富济贫。然而,耶稣依据第十诫断然否定了这个人觊觎他长兄财富的念想。这件事记载在《路加福音》第十二章。
如果耶稣是社会主义者,耶稣一定主张大政府重税赋。然而,耶稣从未主张过剥夺富人,从未主张过累进税与遗产税。按照圣经十一税的原则,任何高于百分之十的税率都是在耍流氓。
如果耶稣是社会主义者,耶稣一定会主张福利国家。然而,耶稣一方面非常关心穷困者,但却从未主张由政府来强制进行财富的再分配。耶稣爱人,不爱政府,更不爱统治者。耶稣鼓励对孤儿寡妇提供民间的关爱,而不是政府的福利。耶稣主张仁爱社会,但是不主张福利国家,反对无原则的救济,反对不劳而获。
如果耶稣是社会主义者是左派,耶稣应该坐在雅威的白色大宝座的左边。然而,圣经上明明写着,雅威邀请耶稣坐在大宝座的右边。《希伯来书》(1:3)这样描述道:耶稣“坐在至高上帝的右边”。《马可福音》(16:19)中写到,“主耶稣和他们说完了话以后,被接到天上,坐在上帝的右边。”按照圣经对左与右的定性:《传道书》里面有一句名言,“智慧的人心居右,愚昧的人心居左。”。耶稣怎么可能坐在左边成为社会主义者呢?事实是,坐在右边的耶稣本身就是左的反义。
有不少人刻意把耶稣描述成仇富喜贫的人,并以耶稣说过很多高抬穷人贬低富人的话为证。耶稣更关照穷苦人和有疾者,是因为这些人是弱势群体。耶稣甚至还说过,骆驼穿过针眼,比财主进神的国还容易呢!(《马太福音》19:24)在这里,对“针眼”有不同的解释,而这里的财主指的贪婪的人。如果只有穷人才能进天堂(天国),那在物质上帮助他们不就是在祸害他们吗?财富不是罪恶,匮乏不是美德。所以,我们才见到,耶和华以大量的财富赏赐那些信靠祂的人,如亚伯拉罕、雅阁。而富人博阿斯简直是美德的化身。在圣经中,穷人与富人不是关键,是不是义人才是关键。北朝鲜、津巴布韦、古巴、委内瑞拉显示,社会主义不是在关心穷人,而是在如何维持贫困。
如果耶稣真的是社会主义者,那些最典型的社会主义国家,还会限制传教、拆毁教堂吗?基督徒还会受到各种逼迫吗?
如果耶稣真的是社会主义者,那些社会主义国家应该把耶稣的地位高抬到马克思恩格斯之上才对。事实是,耶稣是圣子,而社会主义是不敬神的主义,社会主义制度是渎神的制度。
如果耶稣是社会主义者,那么,实行社会主义的国家,应该更接近神的国。是朝鲜、古巴、委内瑞拉、第三帝国这样的社会主义国家更像神的国,还是英国、美国、瑞士、以色列这样的资本主义更接近神的国?答案不言自明。
所以,从任何一个角度看,耶稣都不是社会主义者!耶稣坐在耶和华的右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3-28 23:44 , Processed in 0.08357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