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76|回复: 0

信心—战士得胜之钥(莱尔)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9-16 21:59: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对我们主耶稣基督的位格、工作和职分的具体的认识,是构成一名基督徒战士品格的生命、灵魂与泉源。

他凭信心看到那一位不能看见的救主,他爱他,为他舍了自己,为他偿还了债务,担当了他的罪,代替了他的过犯,为他复活,作为他的中保显现在天堂,坐在上帝的右边。他看到耶稣并且紧紧抓住他。因着定睛在这位救主身上并信靠他,他感到平安与盼望,心甘情愿地与他灵魂的宿敌争战。

他看到自己许多的罪,他软弱的内心,一个充满诱惑的世界,一个忙碌的魔鬼,如果他单单看到这些,他会非常绝望。但是他也看到了一位大能的救主,一位代求的救主,一位体恤他的救主——他的血,他的义,他直到永远的大祭司的职分——他相信这一切都成为他自己的。他看到耶稣,并全然地投靠他。他一边注目基督,一边充满喜乐地争战,全然相信“靠着爱我们的主,在这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余了”(罗8:37)。

基督徒战士打胜仗的秘诀是:惯常的、活泼的信心,就是相信基督的同在,以及他随时愿意来帮助我们。

我们绝不要忘记,信心是有大小的。不是所有人信的程度都一样,

即使是同一个人,也有信心的起起伏伏,在一些时候会比在另一些时候信得更热忱。根据他信心的程度,一名基督徒或争战得好或争战得坏,或成功或经历偶尔的挫败,或凯旋归来或输掉战役。那有最多信心的人,总是最有喜乐、最得安慰的战士。除了确信基督对自己的爱和始终的保护之外,没有什么能够减轻打仗带给一个人的压力了。除了确信基督在他的一边并且胜利是必然的之外,没有什么能够使他忍受警醒、争战和打仗所带来的疲惫了。是“信心的藤牌”灭尽那恶者一切的火箭。宣告“我知道我所信的是谁”的人,才能够在苦难中说,“我不以为耻”。写下这些热忱之言的人说,“我们不丧胆”,“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也用同样的笔写下了这样的话:“原来我们不是顾念所见的,乃是顾念所不见的;因为所见的是暂时的,所不见的是永远的。”说这话的人宣称:“我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在同一封书信中又说:“就我而论,世界已经钉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论,我已经钉在十字架上。”宣告“我活着就是基督”的人,在同一封书信中又说:“随事随在,我都得了秘诀。”“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有更多的信心,就有更多的得胜!有更多的信心,我们里面就有更多平安!(弗6:16,提后1:12;林后4:16—18,加2:20;6:14;腓1:21,4:12,13)

(选自《圣洁》P74-75,李漫波、朱保平译,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3-29 22:42 , Processed in 0.07595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