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48|回复: 0

常常默想(克艾蒙)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9-16 21:56: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而活——这正是每一个属神的人应该要做的。智慧不在于反覆诵读圣经的字句,而是要了解圣经的意思,并应用到生活中的各样环境。

  神常用两种方法来引导我们:藉着祂已经启示的话语,以及祂特别的带领。神并没有带领以色列人走最近的路程到达应许之地。祂的目的不只是迁移,更是教导他们。同样地,祂也没有一直以我们所想的方法来喂养我们,试验我们。藉着默想,我们从神的话中寻找智慧,来认识靠神的话而活的真正意义。

  这样的默想,不会使我们忘记或逃避日常生活的问题:面对单调生活的厌烦,教养倔强孩子的痛苦,照顾老迈父母的重担与忧伤。这些问题不会因为我们不敢面对,却自我陶醉于“超觉静坐”而改变。默想不是逃避,而是帮助我们从生活的忧伤或苦难中,体会神的带领,并求得福音的应许与安慰。

  使徒保罗不断地祈求,希望教会能在基督的智慧里增长。“我们……为你们不住的祷告祈求,愿你们在一切属灵的智慧悟性上,满心知道神的旨意,好叫你们行事为人对得起主,凡事蒙祂喜悦,在一切善事上结果子,渐渐的多知道神……”(西1:9-10)

  基督徒的智慧是属灵的;也可以说,是圣灵的恩赐。它也和其他的圣灵恩赐一样需要操练。与耶稣基督联合而得的智慧,和使用乌陵或土明不同。它不像祭司的胸牌有“占卜”的作用,对我们的问题给予“是”或“不是”的答覆(参照撒上23:9-14);而是圣灵在我们心里运行,启迪我们,帮助我们分辨自己的动机(诗139:23-24;帖前2:4;罗8:27;参照箴27章),并照明我们的悟性,使我们知道神如何以祂的话来引导我们的脚步。保罗常常提到旧约智慧所反映的人际关系;他引用箴言的话智慧地教导教会(如罗12:16-20)。

  有智慧的行为不仅会顾虑到什么行动,还会考虑时机。旧约讲到分辨定期与定时的智慧。(传道书嘲讽世人“定时”的智慧,因为常有极端相反的事在同时进行,属世的智慧终必徒劳无功;因此世人必懊悔不已。)保罗说行在智慧中的基督徒“要把握时机,因为这时代邪恶”(弗5:1 新译本)。在这邪恶的世代,基督徒当用智慧来辨别神摆在他面前的机会,并抓住它。

  没有默想,基督徒很容易让机会流失而不知所措。一个基督徒若渴望要荣耀神,并且恒久、认真地思想前面的道路,新的服事方式就会向他显明;不是自我陶醉的幻想,而是顺服神的呼召。

 (选自《基督徒的默想》第一章,苏文峰、简王仁芬 合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3-28 18:49 , Processed in 0.09680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