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54|回复: 0

信是对基督的信靠(傅格森)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9-16 21:54: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信是对基督的信靠,这是信仰的核心。虽然“信靠基督”在新约圣经里不是最常出现的句子,但这句话无疑是指向了整本新约的中心教导。耶稣的时候,有许多人看见他所行的神迹而信他名的,耶稣却不信任他们(约2:25),为什么呢?就是因为他们的信不是对准基督,而是基于他所行的神迹而已。来信靠“基督”这一呼召,不断地在耶稣邀请人来跟随他时表现出来,最明显的要数这句宝贵的话语:“你们所有劳苦担重担的人啊,到我这里来吧!我必使你们得安息。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应当负我的轭,向我学习,你们就必得着心灵的安息。”(太11:28-29)此外,圣经还有其它的用语来表达了同样的意思--亲自投靠主。约翰福音15:1-11说,信就是常住在主里;1:12说,信就是接受他,并且以完全的信心紧紧抓住他。

  这样的信心永远是要付代价的,因为它要求我们向基督交出自己生命,这也是为什么在符类福音书里(即马太、马可、路加),耶稣从未把“信心”抽空出来讲,而总是与跟从他或背负十字架等教训一起提出来讲的。他这么做就是要告诉人,信心是要付代价的。信意味着实际承认基督是我们生命的主,意味着为主的缘故舍弃一切,意味着牺牲,意味着事奉。

  这就是为什么新约会用摩西的生命来阐明信心的本质(来11:23-28)。对摩西来讲,信象征了放弃世俗的荣华富贵和名誉地位,象征了忠心服事一群会经常发难的百姓,也象征了放弃罪中之乐而去与百姓一同忍受艰难。一个人会愿意如此为信仰难为自己,到底是出于什么动机呢?动机在于,他得到了“基督”这一更宝贵价值!“在他看来,为着基督受的凌辱,比埃及的财物更宝贵。”(来11:26),这就是有信心之人的印记了。他单单抓住基督为救盘石之上主,也将自己单单交付给基督,以基督为生命的主。

  (选自《磐石之上》第七章,Virginia Yip译,改革宗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3-29 17:41 , Processed in 0.08124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