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39|回复: 0

日日仰望主(钟马田)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9-2 20: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信心就是敢于说:“他创始,他必成终。信心是由神迹开始的,既然他能用神迹开始,他也必能继续保守下去。”正如保罗所说的:“我深信那在你们心里动了善工的,必成全这工,直到耶稣督的日子。”(腓一6)

当我们仰望他,对他有清楚认识时,就不会有怀疑了。离了他,我们沒有任何盼望。不管信主多久,我们所走的每一步都必须倚靠他。沒有他,我们什么都不能做。克服怀疑唯一的方法就是时时定睛专注地仰望他,不要看那些叫你怀疑的事。你愈仰望他,对他认识愈深,就愈发现这些怀疑根本不值得存在。所以,基督徒必须时时坚定不移地仰望他。

我们不能单靠起初的信心而想维持一生的信仰生活。彼得似乎有这种倾向。刚开始时他信心很大,可是却沒有沿续先前的信心继续长进,只想靠起初的这份信心充数,这是不可能的。有这种思想往往会造成一些噬脐莫及的悔憾。千万別想倚靠刚信主时的那份信心,或灵性最高潮时的那份信心,我们必须继续天天仰望他。“因我们行事为人是凭着信心,不是凭着眼见。”(林后五7)我们是凭着对耶稣基督的信心而活。在一生的岁月中,无论哪一个时刻,我们都一样需要他。

圣经中有许多这类的例证,其中首推拾取吗哪的事。当时以色列人除了安息日以外,必须天天去拾取吗哪,这是主的方法。他沒有一次给我们整个月的粮食,而是按日赐给我们新鲜的口粮。由此可知,我们每天的生活开始要有他的在,从早到晚也都要有他的同在。

彼得的错就在这里。他沒有时时坚定地仰望主,他的眼睛离开主去看风浪,于是就发生了问题。这是一场信心的争战。我们今世的生活就好像走在波浪洶涌的海面上,唯有坚定不移仰望他,才有盼望:唯有把目光锁定在他身上,才能继续往前走而免于下沉。

从这件事我们得知一个令人安心的真理:他不会让我们沉下去。彼得在惊惶恐惧中喊叫:“主啊,救我!”耶稣立刻伸手拉住他,说:“你这小信的人哪,为什么疑惑呢?”随后他们上了船,“风就止住了”。感谢神,因为我们属于他,他绝对不会让我们沉下去。纵然有时我们对他不忠心,有时我们觉得自己将要沉沦灭亡,可是他说:“谁也不能从我手里把他们夺去。”(约十28)保罗也说:“因为我深信无论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权的,是有能的,是现在的事,是将来的事,是高处的,是低处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们与神的爱隔绝。这爱是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的。”(罗八38,39)他不会丟弃你的。当你觉得自己快沉沒时,他的手就在那儿,要拉住你。绝望时,呼叫他;惊惶时,求告他;他必听你的呼求,他要拉住你。

不过,若要等到身陷绝境才发出呼求,那已经是最糟糕的下策了。从这件事我们还可以得到一个教训,他能使我们不跌倒。如果我们能时时仰望他,定睛盯住他,我们根本就可以不必像彼得那样在惊惶绝望中呼救了。相信他,我们就不致跌倒,就可以继续向前走。当初彼得的眼睛若是一直专注仰望主,他一定可以继续在水面上行,直走到主那里去的。

耶稣基督是全宇宙的主,他不但自己可以在水面上行走,也可以让彼得在水面上健步如飞。在他沒有难成的事,“在神凡事都能”(太十九26)。他是神,所以只要我们有信心,专心仰望他,眼睛不看別的地方,就可以昂然面对那些人以为不可能的事,和那排山倒海而来的惊涛骇浪。“那能保守你们不失脚,叫你们瑕疵、欢欢喜喜站在他荣耀之前的我们的救主、独一的神,愿荣耀、威严、能力、权柄,因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归与他,从万古以前并现今,直到永永远远。阿们。”(犹24,25)

(选自《灵性低潮》P135-137,福音证主协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7 06:08 , Processed in 0.074808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