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88|回复: 0

灵魂的重担(钟马田)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9-2 20:06: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要问你们,心中是否真正为不信者忧伤,意念中是否为不信者难过?我们是否曾体会过我们先祖所谓“灵魂的重担”?这样的事是否常常催逼我们?基督徒啊!我们如果真心相信我们口中所承认的,我们就应该对不信者有负担。我们如果真心相信那些人正在亵渎神,也确信他们正往地狱之门狂奔,我们就应该有负担。然而我们没有负担。因为我们太忙,不能去关心那些人。因为我们没有时间停下来思考,便忽略了不信者的需要。因为我们不会分析事理,就假装不知道不信者可悲的情况。因为我们对神和祂的荣耀认识不清,就借口逃避责任,不管他们死活。今天我们岂不是缺乏这种敬虔的关切,也毫无为失丧灵魂忧伤的负担?

若有必要,我想我可以证明以上讲的。很多牧师都告诉我,在英国的各个地方都充满这种现象。他们说:“我们教会有许多人可以每主日都来参加崇拜,从不缺席。尤其是每当有大型聚会时,他们更是热心。可是他们就是不来参加每周一次的祷告会。”这件事我们必须澄清。如果他们真有对灵魂的负担和关心,他们应该会定期参加这不起眼的祷告会,好好为不信者祷告。这是一项测验。那真正对失丧灵魂有负担的人,他一定会常常受催逼,常常双膝着地祈求,常常进到神面前求怜悯。他的主要活动就是祷告。当然他也做其他的事,但是对他最大、最重要的,莫过于祷告。他完全知道,这事只有神发怜悯才有希望。他知道自己的负担有多么沉重,有沉重负担的人就会常常祷告。

人若对失丧灵魂没有负担,他就不会迫切为他们祷告,不会带着热忱的盼望与期待而祷告。其实教会活动都会有祷告,但是那真实的祷告必然出自对神敏感的人。只有他们能感到圣洁的神同在,也只有他们为神的圣名大发热心,为祂的道奉献不遗余力,并怜悯失丧灵魂,同情那些人在灵里所受的沉重压力。我们若是具备了这些条件,才会从心中发出真实的祷告。哦!我们可以被人逼着祷告,但是那种祷告并不真实。我们也可以多多组织祷告会,但是会中的人不一定愿意真心祷告。人们常常愿意加入一个组织或团体,因为在其中奉派按指示做事比较容易。可是我们如果是孤单一人,只有神与我们共同面对事情,并且要不断的如此做,那我们只有靠祷告一途,方能成事。这是祷告惟一的法则。在我看来,我们一分析今日的状况,就知道我们的问题出在,一般人满足于对神的存在和旨意粗略而肤浅的认识。我们以为只要有这些就够了。于是我们浪费时间在忙碌的活动,却不静下心来思索生活其他层面的事,也不面对我们自己的软弱,更不承认我们未曾带领一人归向基督,因为他们可能从我们身上看不出任何吸引他们归向基督的特质。带动复兴一项不可或缺的恒定要素,就是渴慕神的心思。那是要认识永生神的活泼盼望,也是热切希望看到神的作为、神的显现、神的权能、神的兴起,以及神驱散仇敌的胜利。

(选自《当代复兴真义》P123-125,欧思真译,校园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19 17:33 , Processed in 0.09023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