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48|回复: 0

试炼中的应许(钟马田)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8-26 10:38: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彼得说:“叫你们的信心既被试验,就比那被火试验仍然能坏的金子更显宝贵,可以在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得着称赞、荣耀、尊贵。”虽然我不知道那是何时,但耶稣基督的日子必定要来。我知道那一日我必须来到他面前,现今我所遭遇的一切都是为这一日作准备。

  那一日是“大而可畏”的日子。保罗在哥林多前书第三章论到自己、亚波罗及其他传道人用各种不同的材料在一个根基上建造,有人用金、银、宝石、草木、禾秸建造,但是“那日子要将它表明出来(林前3:13)。各人的工程要经过火的试验,其中有许多将会被火焚烧,化为乌烟消失。谁用真材实料,谁偷工减料,那时都要显明出来。保罗说:“我被你们论断(判断),或被人论断(判断),我都以为极小的事,连我自己也不论断(判断)自己。”(林前4:3)他将判断(论断)的事交给神,他知道只等主来的“那日”,各人的一切将赤露敞开,无所遁形。

  彼得说,我们要等候这一日的来临。当这个“大日子”来到时,我们信心的真实就可以得到证明,我们也可以得到“称赞、荣耀、尊贵”。你原以为极小的信心,在那一天将显为极宝贵,因为它经过了试验仍然屹立,所以要得着“称赞、荣耀、尊贵”。这称赞、荣耀、尊贵是属于谁的呢?首先是属于神的。那一天,他将心满意足地看着那些他所呼召的儿女,他将为这些经过大患难和试验却仍忠心到底的基督徒感到骄傲。那时,他们将成为他的荣耀、尊贵和称赞。

  然而另一方面,这荣耀、尊贵也是属于你我所有。那一天,我们将可以分享神的这荣耀,并听到他称赞我们:“好,你这又良善又忠心的仆人……可以进来享受你主人的快乐。”(太25:21,23)他将要为我们披戴上他自己的荣耀。我们将永永远远和他一起享受这荣耀,而我们的信心愈大、愈真实,我们所得的荣耀也就愈大。“因为我们众人必要在基督台前显露出来,叫各人按着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恶受报。”(林后5:10)那一日神必分別我们的赏赐,他将按照我们个人信心所经历试验的程度施行赏赐。

  今世我们必须经历许多试探和试炼的愁苦,也许我们必须一边承受一边流泪,但是不要紧,我们有一个应许:那一日来到时,“宝座中的羔羊必牧养他们,领他们到生命水的泉源,神也必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启7:17),我们将永远与他同在荣耀里。

  这就是基督徒面对试炼应有的态度和方法。感谢神,我们在他手中。这是他施行拯救的方法,不是我们的。愿我们顺服神,以在他手中为乐、为满足。让我们对他说:“愿照你的意思行,我们唯一所关心的就是在你面前得蒙你的喜悦。”

  (选自《灵性低潮》第十六章,詹正义译,福音证主协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5 03:24 , Processed in 0.08201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