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47|回复: 0

十字架战胜死亡(阿塔那修)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8-26 10:37: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死被摧毁了,十字架战胜了它,死再也没有权势,真正死了。这不是微不足道的证据,而是显而易见地证明,它受到基督的所有门徒的鄙视,他们全都与之对抗,再也不畏惧它。借着十字架的记号,借着基督里的信心,把它踩在脚下,当它死了一般。

在古代,救主的神圣旅居还未发生之前,就是对圣徒来说,死也是可怕的事,众人都为死者哭泣,似乎他们毁灭了。但如今,救主既然已经使自己的身体复活,死就不再是可怕的事。凡相信基督的人,都把它踏在脚下,视之为无,宁愿选择死,也不否认他们对基督的信心。因为他们完全知道,当他们死了之后,他们不会毁灭,而是真正地开始得到生命,借着复活成为不朽坏的。

魔鬼曾邪恶地赞美死,如今它的痛楚被解释了,唯有留下一个是真正死的。对此的一个证据就是,人未信基督之前,在死里看到的是可怕的情景,在它面前显得胆怯懦弱。但他们一旦归向基督,听从他的教导,对死就大为鄙夷,甚至渴望急速地奔向它,从而成为对救主所成就的复活的见证。当他们还年轻的时候,就急于求死,不仅男人如此,连女人也不例外,通过身体上的锤炼,与死作斗争。它已经变得如此不堪一击,就是女人,原先被它蒙骗,如今嘲笑它是死的,僵硬的。

正如一个暴君被真正的王击败,手脚被捆绑之后,所有人看见他都嘲笑他,指责他,咒骂他,再也不会惧怕他的暴怒和野蛮,这全因真正的君王已经征服了他。同样,死既被十字架上的救主征服了,暴露了,被绑了手脚,凡在基督里的人,经过它的时候,就都踩踏它,见证基督对死的嘲弄。讥笑它,说着经上所写的古人的话:“死啊,你得胜的权势在哪里?死啊,你的毒钩在哪里?”

(选自《论道成肉身》P11,石敏敏译,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19 16:27 , Processed in 0.08881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