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30|回复: 0

荣入圣城(莱尔)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8-26 10:36: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经文:马可福音11:1-11

让我们在这段经文中留意,我们主在地上时主动甘受贫穷。在这特别时刻,他是怎样进入耶路撒冷?他是否像这世上的君王,乘着一辆王的战车,由骏马、士兵、身边随从簇拥进城?我们看到的绝非如此。我们看到的是,他为了进城借了一匹驴驹,因为没有鞍,就坐在门徒铺的衣服上。这完全符合他侍奉的一切模式,他从未拥有这世界上任何财富,他渡过加利利海时,是乘着一艘借回来的小船。当他乘着坐骑进入圣城,他是骑着一匹借回来的驴驹。当他下葬时,他是葬在借来的坟墓里。

我们从这简单的事实看到一个实例,表明软弱和能力、富足和贫穷、神性和人性奇妙的联合。我们在配得称颂的主的经历当中,可以如此频繁回顾到这样的联合。凡认真阅读四福音书的人,有谁会看不到,能用几块饼给几千人吃饱的那一位,他自己有时还要挨饥饿;能医治病人和软弱之人的那一位,他自己有时疲倦;能用一句话就把鬼赶出去的那一位,他自己曾受试探;能让人从死里复活的那一位,他自己要服在死亡之下?

我们在眼前这段经文中看到这同样的事。我们看到,我们的主大有能力,征服大群人的意志,让他们迎接他得胜进入耶路撒冷。我们看到我们主贫穷,他借来一匹驴驹,在得胜进城时骑着。这一切实在奇妙,但也是合乎情理。我们绝不可忘记我们主身上有神性和人性的联合。如果我们只看到他出于上帝的作为,可能就会忘记了他是一个人;我们如果只看到他有受穷和软弱的时候,可能就会忘记他是上帝。但是上帝要我们看到,在耶稣里,上帝的力量和人的软弱联合于一身。我们不能解释这奥秘,但我们可以想到这点就得安慰:“这是我们的救主,这是我们的基督,他能同情,因他是人;但他也有大能施行拯救,因他是上帝。”

(选自《<马可福音>释经默想》P206-207,梁曙东译,生活&#8226;读书&#8226;新知三联书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5 20:40 , Processed in 0.08154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