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80|回复: 0

彼此相爱(劳威廉)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8-26 10:35: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美好的救主已经向我们显明他对我们的爱,成为我们彼此相爱的典范和榜样。他常常为众人代求,因此,我们亦当彼此代祷。

“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他说,“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约13:34,35)

这条命令的新意不在于彼此相爱,因为这是摩西律法和自然律的旧命令。这条命令的新意在于人要效法一个新的榜样,耶稣基督把彼此相爱的要求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如同基督先爱了我们。

如果我们按照基督新的大爱来彼此相爱,众人就认出我们是基督的门徒,那么如果我们缺乏这种大爱,人们必认为我们不是基督的门徒。

在各种情感中,最为上帝悦纳的就是对全人类的热忱大爱——祈愿众人蒙福并为之祷告。这种情感让我们更像上帝,因上帝就是爱和良善,他创造了万有,祝福并保守它们。

我们对上帝最真切的认识,莫过于看他为无限的爱与良善之存在,他用无限的智慧和能力保守万有,叫一切被造物共享福乐。

因此,我们对一个人的最崇高评价,莫过于看他为拥有上帝的良善形象,通过自己的智慧、力量或祷告,竭力追求一切同胞的福祉,诚愿他们得到一切幸福,按照自己的地位和条件竭尽全力给予众人许多利益和各种帮助。

另一方面,如果我们思考仇恨、嫉妒、蔑视、恶意的种种表现是多么敌对上帝,多么深地伤害上帝所喜爱、保护、保守,伤害使其蒙福的一切受造物,那么这一切表现会显得多么卑劣和邪恶!一切受造物中,最病态的莫过于本性邪恶、行为抵触上帝大爱的人。既然是上帝的爱维系他自己的生命,也是上帝的爱让万有得以存活并享受诸般恩典,那么敌对上帝的恶人是何等的丑陋!

“所以,无论何事,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人,因为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太7:12)

(选自《敬虔与圣洁生活的严肃呼召》P243,杨基译,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4 21:13 , Processed in 0.08549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