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28|回复: 0

爱情如死之坚强(马太·亨利)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8-24 22:37: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那靠着良人从旷野上来的是谁呢?……求你将我放在心上如印记,带在你臂上如戳记;因为爱情如死之坚强……爱情,众水不能熄灭,大水也不能淹没。——雅歌8:5-7

以色列人、犹太人的会众,是从旷野上来的;神的大能与恩惠照管着他们。基督的教会,从卑微的境遇中开始被神建立;教会所倚靠的,是基督的恩典。信从基督的人,因着恩典的大能,被从旷野中带出来。我们在罪中的光景,就如同在旷野中一般;其中没有任何安慰与慰藉;其中没有方向,人在那里四处逡巡,却疲乏不堪。人若不以信心倚靠着基督,就不能从那旷野之中出来。若靠着我们自己的知识和聪明,靠着我们自己的义,我们就只能在旷野之中徘徊;但是,若靠着基督的义,靠着基督的力量,我们就必得拯救。

我们应当祈求基督,将我们放在他爱的怀里,放在他的保护之中。 “求你将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记”;愿我在你的心中被呵护; 愿我在你的爱中得记念。这样,我们的灵魂就会得安歇,得安全。人若真正地爱基督,就会远离、憎恶一切诱使我们离开基督的事情;免得由于我们在罪中的顽梗,而使基督离开我们。我们若爱基督,就会远离、憎恶罪的引诱试探;基督若离开我们,那就会是让我们最为伤心的事情。

洪水不能淹没基督对我们的爱;也不应有任何事情,能够减弱我们对基督的爱。无论是生是死,无论生命中有多少诱惑,都不能使一个真爱基督的人,停止对基督的爱。基督的爱,能够使我们胜过这世上的一切引诱或磨难。

(选自《马太亨利圣经注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7 10:28 , Processed in 0.07353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