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53|回复: 0

在基督的旌旗下争战(加尔文)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8-24 22:32: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将这些事告诉你们,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约16:33)

我将这些事告诉你们。他又一次说自己所赐的安慰是多么必需,因为世上有无数的危险和苦难在等待着他们。首先,我们应该留心这个忠告,即信徒要深知自己的一生会遭遇许多困苦,他们要甘心操练忍耐之心。世界就像一片翻腾的大海,真正的平安唯在基督里面才能找到。其次,我们应该留心如何享有这平安,这平安就是他在这节经文中所描述的。他说,他们若在他的这个训诲上不断长进,就会有平安。我们想要在困苦中有平静、从容的心吗?那么我们就要留心基督的训诲,他的训诲本身就会赐给我们平安。

但你们可以放心。我们的怠惰必须藉着各样的困苦才能得以改正,而苦难会将我们唤醒,叫我们寻求解救的办法。所以主没有让我们灰心沮丧,而是让我们可以满怀热情地去争战。而若对胜利没有把握,我们就不可能做到这一点。若争战的时候我们对结果没有任何把握,我们的热忱很快就会消失。因此,当基督呼召我们争战的时候,他就以稳操胜券的确信来武装我们,尽管我们还是要付出艰辛。

我已经胜了世界。由于我们还是有很多理由感到恐惧战栗,所以他指出我们应该有确信,因为他已经胜了世界,这不是为他自己,而是为我们。这样,纵然我们自己彻底被击败,但只要定睛看我们元首至高而辉煌的荣耀,我们就能放胆轻视所有威胁我们的邪恶权势。因此,若我们要成为基督徒,就不要想免去十字架,反而应当想:当我们在基督的旌旗下争战的时候,就能免于一切的险恶——即使在搏斗之中。一想到这里我们就应该感到满足。此处基督用世界一词包含了所有抵挡信徒得救的势力,尤其是撒但所有的败坏行为。他滥用这一切,目的是要叫我们落进他们的圈套中。

(选自《加尔文文集:约翰福音注释》,P526-527,吴玲玲译,华夏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0 08:44 , Processed in 0.08457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