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43|回复: 0

仰慕神的护理(汤姆·华森)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8-24 22:32: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要仰慕神的护理。神的护理使整个创造在祂的掌管之下,不然它很快就会瓦解,根基也垮了。如果神的护理暂时离开,受造物就完了,并归回先前的虚无。没有来自神智慧的护理,整个世界就会陷入担忧和混乱,就像溃败四散的军队。神的护理在我们一切所享受的事上,加入安慰和德行,除非有神特别的护理,否则我们的衣服不可能使我们温暖,我们的食物也不会滋养我们。难道这一切不是值得我们景仰神的护理吗?
(2)我们要安静地降服神的护理。不要抱怨神智慧的预定。我们无法在神的护理上找到丝毫的错误,就像无法在祂的创造中找到任何瑕疵一样。我们因神的护理抱怨,这和否定祂的护理是一样大的罪。如果人行事不像我们所要求的,他们会行事像神所要求他们的。神的护理就像手表内的主轴,带动较小的齿轮,最后,所有的一切要带出神的荣耀。“因我所遭遇的是出于你,我就默然不语”(诗卅九9)。我们认为,如果我们握有管理的权利,或许会管理得更好;唉呀,但如果神让我们自己选择,我们就会选择那伤害我们的。大卫殷切希望保全他孩子的生命,就是他犯罪而所有的,但若这孩子存活,这将成为他永久的羞耻。让我们满意于世界是神所管理的,学习降服在祂的旨意下,顺服祂的护理。你遭遇任何患难吗?要记得,神知道这是适合你的,否则不会临到你。你所背负的十字架,比你的衣服更合身。神的护理有时是难解的,但总是智慧的;虽然神的名受辱时,我们必须开口,但当神管教我们时,我们要学习安静。

(3)你们基督徒要相信,神一切的护理至终要互相效力。神的护理有时看来是黑暗的,我们的眼目昏沉,我们不知道到底怎么回事;但,虽然我们无法解开护理的谜,让我们相信万事都互相效力,至终为祂的选民成就美事(罗八28)。表内的齿轮似乎是彼此相反的运转,但却彼此地帮助,使钟表向前运转,和敲打钟摆;照样,虽然神的护理似乎反向而行,但最后祂要为选民成就美事。血管被割破是不好且伤害人的;但它能预防发烧,且有益病人的健康;照样,患难本身并非喜乐之事,反倒是痛苦;但神为祂的圣徒转变为良善的事。贫穷将饿死他们的罪行,患难将为他们预备一个国度。因此,基督徒啊!要相信神爱你,祂将使护理相反的作为,产生祂的荣耀和你的好处。

(4)让这事实成为你过度恐惧的预防针,那就是,没有任何的事情会在神的预旨之外发生。我们有时害怕发生什么事,当恶人的行径高涨时,我们害怕将会发生何事;但我们不要因为害怕而使事情更糟。人的能力是有限的,无法超越神护理允许的毫发距离。祂也许允许西拿基立的军队攻击耶路撒冷,但祂却不允许他们射出一箭。“耶和华的使者出去,在亚述营中杀了十八万五千人”(赛卅七36)。当以色列人被法老王和红海围绕时,毫无疑问地,有些人的心开始颤抖,看自己是死人;但这是神护理的预定,红海成为以色列人安全的道路,成为法老和他军队的坟场。

(5)神护理的恩惠使我们感谢神。我们因奇妙的护理而存活。神的护理使我们的衣服可以温暖我们,食物可滋养我们。我们每一天都从神护理的救济篮中得着喂养。我们有健康的身体,有房地产,并不是因我的努力和勤劳,而是神的护理。“你要记念耶和华你的神,因为得货财的力量是他给你的”(申八18),特别是当我们进一步思考时,我们可以看见感恩的理由,就是我们生长在一个传福音的国家,我们住在这公义的太阳照耀之地,这是神一个特别的护理。为什么我们不是生长在一个异教猖獗之地?基督愿意向我们启示祂自己,借祂的灵感动我们,却超过了其他人;除了神奇妙的护理之外,何来有之?乃是神白白的恩典的果效。

(选自《系统神学》,P182-184,罗维伦、钱曜诚译,加尔文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3-29 23:08 , Processed in 0.09170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