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68|回复: 0

复活之盼望(加尔文)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8-24 22:29: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基督——那公义的日头(玛4:2),借着福音照耀出来,并因已胜过死亡,就如保罗所见证的,带给我们生命的光(提后1:10)。因此,我们借着相信福音“出死入生”(约5:24),且我们“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与圣徒同国,是神家里的人了”(弗2:19),并且神叫我们与他的独生子“一同坐在天上”(弗2:6),赏赐我们丰盛的喜乐。但为了避免我们在艰苦的战役中丧胆,仿佛基督的得胜对我们没有任何帮助,我们必须紧紧抓住圣经对盼望的教导。既然我们所盼望的是那所不见的事(罗8:25),且就如另一处所说:信是未见之事的确据(来11:1),只要我们仍被关在这监牢般的肉体之中,我们“便与主相离”(林后5:6)。因同样的缘故,保罗在另一处经文中陈述:“我们已经死了,我们的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基督是我们的生命,他显现的时候,我们也要与他一同显现在荣耀里”(西3:3-4)。这就是我们现今的情况:“在今世自守、公义、敬虔度日,等候所盼望的福,并等候至大的神和我们救主耶穌基督的荣耀显现。”(多2:12-13)由此可见,我们要很有耐心,免得丧胆偏离主的道路或离弃我们的岗位。


  因此,我们以上一切关于救恩的教导都迫使我们仰望神,好让我们“虽然没有见过基督,却爱他……却因信他就有说不出来、满有荣光的大喜乐”,直到就如彼得所说:“得着我们信心的果效”(彼前1:8-9)。因这缘故,保罗说:敬虔之人的信心和爱都在乎他们在天上的盼望(西1:4-5)。当我们如此定睛仰望天上的基督,而没有任何地上的事物拦阻我们相信将来的福分时,圣经的这经文就得以应验:“你的财宝在哪里,你的心也在那里。”(太6:21)这就证明为何在世上信心是极为稀有的:因为我们迟钝的心必须胜过无数的障碍,“向着标竿直跑……得神召我们来得的赏赐”(腓3:14)。我们不但要遭受几乎淹没我们的众多痛苦,甚至也必须面对亵渎神之人的嘲笑,因为当我们以单纯的心弃绝今世暂时的福分,而寻求现今仍向我们隐藏之神的祝福时,我们必定受世人的嘲笑。最后,我们在各方面都遭遇极大的试探,我们若不是早就决定放弃属世的福分,并同时寻求那在天上似乎看来遥远的生命,就必定被众多的试探征服。因此,唯有那不断默想将来荣耀之复活的人,才从福音中获得丰盛的福分。



  (选自《基督教要义》P1002-1003,钱曜诚等译,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7 06:21 , Processed in 0.08163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