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79|回复: 0

基督——唯一的避难所(麦克谦)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8-12 17:14: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心灵的暴风雨中,基督是一处完全的避难所。


大群未归正的人心安理得地生活在他们的罪中,即使头顶悬着忿怒,他们还是日复一日地没有一点忧虑。原因是震怒之杯虽然悬在他们头顶,但还未倒出来;地狱的火已经烧到他们的脚前,但还未舔到他们。神长久忍耐,不愿一人灭亡。


但神唤醒一个灵魂,让他知道自己的真实处境时,那个人的心灵就会风暴陡起。弟兄们哪,那个心灵再也不感到安全了!他虽不像神的孩子,感到罪的可憎,但他感到了震怒的可怕。圣灵使他确信罪的存在。以往生活的每一项罪都在他后面张牙舞爪,像是在呼啸着要马上复仇。他手所犯的一切罪:拿了不是自己的东西,作了不合法的事,写下可耻愚蠢的话;他脚所犯的罪:飞奔着去看流血,飞奔着带他去犯罪;他的眼睛的罪:充满淫念,不肯停止犯罪;他的舌头的罪:喜欢撒谎,喜欢大喊大叫,说人坏话,背后诽谤人,暗地说可耻的事情——那些话连说出来也让人感到羞耻;他的心呢,就像一个泉源,奔涌出对受造物可憎的欲望和可耻的情感,而最可爱的造物主却得不到他的一点爱。


弟兄啊,当一个人真的感到神的忿怒正等着报应他一生的罪恶时,谁能忍受那种暴风骤雨呢?最糟糕的是,当圣灵使他确信自己犯罪——因为他不相信耶稣的时候;当这罪人感到耶稣整天张开双臂,他却不理祂时;温和的救主呼召他,他却拒绝,他把仁慈的邀请踏在脚下,轻视恩典的圣灵的时候,哎呀,那暴风雨马上转成了龙卷风!对忿怒的惧怕压在那个灵魂身上,就像狂风恶浪席卷他。他的妻子孩子都不能使他高兴起来。他的罪恶的伙伴大声嘲笑,也无法减轻他的恐惧。


弟兄们啊,只要你们看到一个被神说服的罪人那悲哀、沮丧的面孔,你就很难忘记他!他不知道自己下一步会不会踏进地狱。当他进入梦乡时,他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在地狱里醒来!


如果这里有一个灵魂醒来,备受折磨,辗转反侧,无人可以安慰——请你听这句话:“我的百姓啊,你们要来进入内室,关上门;隐藏片时,等到忿怒过去。”没错,这话主要是对已经在基督里藏身的神的百姓说的;但基督也是白白赐给你的。在祂里面有完美的平安,在祂里面有安慰和安息。祂是一位近在咫尺的救主。祂的膀臂张开,像你自己的家一样愿意接受你。来吧,可怜的罪人,到这内室来。每一个如今在基督里的人都曾经像你现在一样烦乱不安。当一个人夜里陷入一片荒凉的沼泽地,冰冷的寒风无情地吹向他,鹅毛大雪使他每一步都迟缓时,他会想去哪里呢?地上哪个角落会最经常地闪过他充满希望的心灵呢?是他的家,他的关上门的内室啊!啊,只要他在那里,他就安全了!啊,可怜的灵魂啊,这就是你,这个家就是基督——不远,而是很近!“信主耶稣,你和你的一家都必得救”(徒十六31)。在祂里面藏身,因为祂是我们的避风港湾。


(选自《忠心的侍奉》,基督教改革宗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3-29 00:23 , Processed in 0.08869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