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92|回复: 0

圣餐的传递(司布真)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8-12 16:45: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当基督再来的时候就不再有主的晚餐,因为那时主的晚餐是没有尽头的了。把烛光吹灭,太阳已经升起来了。把表记挪开,基督他自己已经来了。但在他再来之前,这永远是最恰当的圣礼。


前几天我有一个想法,心里真是高兴。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坐在桌子旁和他的门徒一起吃饭,他拿起杯喝,然后传开给各人。到现在这杯还在传着。它还没有传遍整个桌子,它还在传着,1800年了它还在从一个人手中传到下一个人手中。还没有人人都喝,你记得他曾说:“你们都喝这个”——你们全部人。他是对所有还没有出生的他的选民——对那数不清的将要来的人说这番话的吗?我想是的,这仍在继续:渐渐当所有神的子民在基督里都加入了,这就要停止。直到那时这杯决不会倒尽。


“亲爱受死羔羊,你的宝血永不失能力,直到被赎神的教会得到拯救,不再犯罪。”


最后的人喝这杯的时候会怎样呢?这杯要回到主人的手里,到那时就应验了他的话:“但我告诉你们,从今以后,我不再喝这葡萄汁,直到我在我父的国里,同你们喝新的那日子。”


弟兄们,这仍在继续——荣耀的基督徒向基督爱的团契的杯,盛满耶稣的血的杯——它还在传递着,当这传到他的手里,我们就不再需要外在的礼仪。但直等到那时,经文讲得很清楚,这要继续。我和你们部分在座的人没有什么争吵的。你爱主,但是你从来没有受洗;你爱耶稣,但你从来没有来到他的桌子面前。我要说你是在抵挡基督。他说:“这样行,直到我来。”你不这样做。你说:“哦!只是我一个人。”你是在按你的能力废弃主的晚餐。你明白其中的道理吗?如果你有权利忽视它,我也有这权力啊——如果我有,所有我的弟兄们也都有。这样主的晚餐就停止了,我亲爱的弟兄,你是在努力使得基督被世人忘却。我求你,看他自己死亡的榜样和他明明白白的命令:“要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如果你相信了他,请守他的命令。如果你还没有相信他,那么请远远走开!你没有资格领主的晚餐。但是如果你相信了,我求你不要因着羞耻或恐惧而退缩,而是要在他的桌子旁吃喝,直等到他来。


我占用的时间太长,我一定要结束了。但是有一个教训我是不能不讲的。直等到基督再来。这教训我们,我们暂时的工作,在基督再来之前我们所做的。


亲爱的弟兄,直到耶稣再来,我们除了思想他再也没有别的事。直到耶稣再来,我们最主要要做的事情就是思想他,把他这钉十架的救主表明出来。除了耶稣,教会没有别的粮;除了钉十字架的耶稣,再也没有别的向这个世界所做的见证。


一些人有时候对我们说,在这个增长的时代我们要发展出一种更高形式的基督教。他们可以按他们喜欢的去做,但基督他自己留给我们的只有这个,“表明我的死,直到我来。”讲道的要继续传讲一位受死的救主,圣徒要继续信靠一位受死的救主,以他作为我们的粮,如同享用骨髓肥甘一般使我们灵魂得饱足。除了我们亲爱的受死的主,再也没有什么值得我们思想,成为我们喜乐对象的了。


哦!作为信徒让他亲身以他为饱足——让他以他的救主为饱足。如果他来过一次,让他再来。继续再来直等到基督他自己显现。只要这邀请还在,就让我们不要轻慢,而是不断来到基督他自己面前以他为饱足。


(选自《司布真证道集之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7 01:23 , Processed in 0.09297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