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25|回复: 0

效法基督的作工(司布真)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8-12 16:42: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留意,耶稣总是存温柔的灵来行事,总是“压伤的芦苇,祂不折断;将残的灯火,祂不吹灭。”(赛四十二3上)你不可能本着这样的灵而匆忙做工的。温柔确保良好稳定的工作效率,却无法忍受草率鲁莽的行事。我们知道有一些改革家,倘若他们有能力,即便是在瓷器店里,也会如蛮牛般横冲直撞,想要在很短的时间内做成很多的事。但是,这世界最好的朋友耶稣,却不是要来熄灭或压伤。压伤的芦苇是毫无用处,甚至不能用它来吹奏小曲,更别说要倚靠它了;然而,祂却不折断它。将残灭的灯蕊,冒着难闻的烟味,仅存微弱的热度却没有亮光;但祂却不将它熄灭。如你所知的,新约圣经常用这段经文来指法利赛人,他们以为自己刚强如同石柱,但主知道他们不过是压伤的芦苇;他们以为自己如同明亮之光,但主知道他们不过是将残的灯火,然而,主却没有把他们吹灭。尽管耶稣经常对法利赛人义正词严,但祂却温柔对待他们,只有当他们试图阻拦或定罪祂的时候,祂才会质问抨击他们。主耶稣如此良善伟大,以至于祂不会被法利赛人激怒,如同狮子不会去猎捕老鼠和小鹿一样。况且,伟大的原则已经立定,也就是在预定的时候,一切的卑劣必遭毁灭,因此并不值得费力逐一去击毁。冒烟将残的错谬与装腔作势的压伤芦苇终必过去,但温柔的主却从未气急败坏地消灭它们。我们或因此失望灰心了,但因着祂的温柔,祂绝“不灰心,也不丧胆”。



弟兄们啊!让我告诉你,那些安静柔顺的人,总是持定他们的目标、不会任意改变。那满是热情、容易兴奋的人,你无须等待多时,他的热情便冷却了,甚至消失殆尽至冰点之下。那热情如火的人在激情过后,很容易受到魔鬼或其他人操纵。但那存心、打定主意的人会平静做工,耐心忍受各样的拒绝和抵制,但我知道他必定做成他定意要做的。他会按照神的方式做事,绝不牺牲原则,伸手掠夺尚未成熟的成功。他因确信而得以安静,因刚强而得以忍耐,因坚定而得以温柔。不受激怒的人是坚决不被更改、说服的,你无法令他灰心丧志,然而,你可以确信,他必会坚定地完成他的工作,甚至直到末了。



你看那配受赞美的主,在所有的争战与冲突中,存心忍耐、毫不动摇,你便可确信祂必“不灰心,也不丧胆”。



(选自《上帝主权的恩典》,P197-199,赵昕怡译,改革宗出版有限公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5 05:23 , Processed in 0.08285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