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13|回复: 0

培养属灵的思想(约翰·欧文)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8-12 16:39: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常常发现,哪怕自己已经下决心要默想属灵的事,我们的思想仍会游离不定。当我们知道应该做什么时,我们还常常没有做到。况且,有时我们甚至不确定我们应该做什么。所以我想提出一些建议。



首先,我们应该想到神护理之工在世上的重大意义。灾难都是祂恨恶世上邪恶的表现(以赛亚书26:11)。它们也教会我们属地的快乐是靠不住的,也不是生活的唯一目的。只有一个愚蠢的旅行者才不会相信,当乌云聚集遮天时,暴雨就要来临了。那么,我们应如何看待灾难呢?如若灾难的发生都是由于这个世界罪恶的结果,那么我们应该探问自己的心以确认我们没有在任何的罪上增加罪愆。我们总是很容易责备别人的罪,然而暴风雨降临到海中的船上,是因为约拿隐秘的罪,而与那些船员的罪无关(约拿书1:12)!



我们也应该随时预备好把自己和自己的一切事务都完全地伏在神的旨意之下,放松紧握住今生享乐的手。毫无疑问,如果我们不是体贴属灵之事的,就不能做到这点。然而,有很多人宣称,除了这点以外,他们在其它方面都是体贴属灵之事的!但是正因为缺少这一点,使得一百个证明是体贴属灵之事的证据都变得无用了(马可福音10:21)。



我们应该努力地仔细思想我们所受的患难与试探。任何一个患病的人都希望查出病因并找到根治的方法。难道我们不应该同样考虑根治属灵疾病的方法吗?这里有一个问题:我们越多地想起引诱我们的东西,我们越可能被它们引诱,因为当我们不断地想起它们时,这些引诱就在我们身上具有更大的吸引力。所以,我对仔细思想引诱我们之事的建议只适合于那些正被这些事困扰并且真诚渴望战胜它们的人。



有一个解决这个问题的特殊途径。这些人不必去考虑引诱他们的这些罪的本质。相反,他们应该考虑这些罪所带来的债,以使他们变得谦卑;他们也应该思考这些罪的强大,以使他们去寻求基督的力量来抵抗它们。惟有信靠基督所赐的恩典,我们才能胜过试探并从中得到释放(希伯来书4:15-16)。



有两种人人都要在某个时间受到的试探。一种是特别的试探,神为了一个特殊的原因使用它(尽管试探不是出自神本身)。这种试探是为了让信徒学到他们的软弱就转而迫切地寻求神。另一种是普通的试探,只有信徒足够地体贴属灵之事,才能识别并抵御它们,否则甚至不认为它们是试探。比如,我们中最敬虔的人在获得成功时也难免落入骄傲的危险。同样也有一些富人或穷人容易陷入的试探(箴言30:8)。



第三,我们应在自己的思想中装满圣经的真理。例如,我们应该多多地思想天国的事——它的真实,它的本质,以及我们将来在那里的福乐。体贴属灵之事的就是体贴属天之事的(歌罗西书3:1)。许多基督徒忽视了思想天国这一本份,不是因为对天国的无知,就是因为对这缺少渴望。如果是因为他们对天国的无知,那么这无知不是由于这些事不能被知道,而是由于这些人自己的疏忽。



定期地思想天国很有益处。比如,属天的思想能增强我们的信心,使我们更加向往天国。那些不常常思想天国的人,也不会真诚地渴望到那里去。还有,当一个人看到一束明亮的光后,这明亮的影像使他有一阵子不能看到其它东西,同样的道理,一个默想天国荣美的人会发现这美妙的影像停留在他的心里,使他对属地事物的渴望大大减弱了。



坚固的信心带来的结果是信徒有美好的盼望。在新约圣经里,盼望不是不确定的,而是从信心而来的把握。信徒有时缺乏盼望的原因是他们没有去足够频繁地思想值得盼望的事(罗马书5:2)。



(选自《体贴属灵之事的美德及当尽本分》,P13-15,改革宗经典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19 23:13 , Processed in 0.09704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