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14|回复: 0

全然顺服、与罪搏斗(约翰·欧文)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8-12 16:37: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当一个人发现某个情欲把他带到前文所描述的情形之中的时候,他就会发现:这情欲是有力的、强壮的、骚动的、俘虏人的,使人苦恼、不安,带走平安;他不能忍受情欲;因此他对抗它,他祷告、呻吟、叹息,渴望获得释放;但是同时,也许在其它的职责上——在持续与神相交上,在读经、祷告和默想上,在对付其他种类的情欲方面——他是放松和疏忽的。这个人永远不要以为他可以治死那困扰他的情欲。



在那些行走天路的人身上,这样的情形并不罕见。圣经上提到,当以色列人认识到他们的罪的时候,就带着勤勉和虔诚,加上禁食、祷告,来接近神(赛五十八章);从经文中可以看出他们在行为上的认真:“他们天天寻求我,乐意明白我的道,好像行义的国民,不离弃他们神的典章,向我求问公义的判语,喜悦亲近神”(2节)。但是神驳斥了这一切。他们的禁食不能医治他们,原因在于他们只是在尽这一职责而已(5-7节)。他们在这事上非常勤勉,然而在其他职责上却是疏忽和冷漠的。这样的人身上就有一个“毒疮”(这是圣经的用词【赛三17;参:提后二17】),这个“毒疮”源自身体的恶习,因放纵和不健康的饮食而发展。他要通过勤勉和技巧来治疗他的毒疮;然而,如果他让身体的习惯陷于恶习之中,那么,他的努力和辛苦都将白费。他努力地想要阻止灵魂中致命的罪和污秽,却不同样留心自己整个属灵的氛围和体质,也同样如此。



因为这种治死罪的动机来自于堕落的原则和基础;所以,这样的治死罪将永远无法获得好的结果。我们稍后还将阐明治死罪真实且可被接受的原则。厌恶罪——厌恶的是罪恶本身,而不仅仅是罪所带来的焦躁不安——且感受到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的爱,这是所有真正属灵的治死罪的基础。而我上面所说那种治死罪的动机是来自于自爱。你非常努力而认真地想要治死这样的情欲或罪;你这样做的原因是什么?因为它让你不安,夺走你的平安,让你的心充满了悲伤、忧虑,以及恐惧;因为它,你不能安息。事实确实是这样的,但是,朋友,你已经忽略了祷告或读经;在其他与困扰你的情欲在本质上不相同的事情上,你的行事为人散漫且放松警惕。它们与令你抱怨、呻吟的那罪同样是罪和邪恶。耶稣基督也为了它们而流下宝血。为什么你不也与它们对抗呢?如果你憎恨罪的本身,除了警惕那些令你的灵魂伤心和不安的罪,也要警惕任何让圣灵伤心和不安的罪。很明显,你对抗罪的原因仅仅是因为它困扰你。如果你的良心在罪之下悄无声息,你就会忽视它。如果它没有让你不安,你就不会打扰它。



难道你认为神会支持这样假冒为善的努力,祂的灵会为你的灵的背弃和谎话作见证?其他的罪也同样令祂悲伤,你却毫不在乎,难道你认为祂会让你从这个困扰你的罪中释放出来?不,神说:“如果他可以摆脱这一种情欲,那就好了;让他与这个情欲搏斗,否则他仍是失丧的人。”任何一个人都不要以为,他们只需要做自己的工作,而不需要做神的工作。神的工作就在于全然顺服;脱离当前的困扰只是他们自己的工作。正如使徒所说的:“你们……当洁净自己,除去身体、灵魂一切的污秽,敬畏神,得以成圣”(林后七1)。如果我们要完成任何一件事,我们就必须做所有的事。因此,不要仅仅强烈地反抗某一个特殊的情欲,还要以全然谦卑的心提防每个罪恶,谨守每个职责。



(选自《治死信徒身上的罪》,P103-105,唐玲莉译,美国麦种传道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7 13:09 , Processed in 0.10301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