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42|回复: 0

瞻主荣面方得复兴(约翰·欧文)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6-17 02:00: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经上说:“凡仰望祂的,便有光荣,他们的脸,必不蒙羞”(诗34:5)。“地极的人,都当仰望我,就必得救”(赛45:22)。我们得救,全在乎这仰望,得见祂的荣光。因此,当我们仰望祂,就得着完全的拯救所需的一切。“固此我要仰望耶和华,等候拯救我的神”(又见亚12:10;来12:2)。



经常看见基督的荣耀,叫心灵复苏,灵性兴旺,生气盎然。神改变人的大能更新心灵,这是瞻仰基督必然的果效。这样,我们每天得以更新变化,成为基督的样式。因此,我们要经常黙念基督的荣耀,祂的能力就倾流在我们身上,医治心灵的萎退,重新给我们正直的灵,在神所要的善行职责上满结果子。



凭信,我们的心灵在基督里得以较正,祂要以喜乐满足充满我们。在天堂,这就是完全的福乐,因那时我们永永远远透过基督得见神的荣耀。因此,我们在地上越多见基督的荣耀,心灵的景况就越加属灵属天了。



心灵的属灵光景所以萎退,是因为心灵里充塞着其它东西,使恩惠的力量减弱。若心灵充满基督和祂的荣耀,那么,这些东西都要驱走了(见西3:1-5;弗5:8)。



当我们凭信看见基督的荣耀,内心一切恩惠的能力都得以挑旺,这是属灵生命复兴之方(见罗5:3-5;彼后1:5-8)。



这蓬勃的生命力在我们里面兴旺的时候,就使我们对罪恶、试探、愚妄的心思、虚浮的意念,更加儆醒的提防,不受欺哄,因这些是招致灵性腐朽的。这样,我们便更懂得在今生瞻仰基督的荣耀,准备在来生亲眼得见祂的荣光。那时,主为我们的祷告就十足成就了:“父啊,我在哪里,愿祢所赐给我的人,也同我在那里,叫他们看见你所赐给我的荣耀,因为创立世界以前,你已经爱我了”(约17:24)。


(选自《基督的荣耀》P110-111,蒋黄心湄译,改革宗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4 23:02 , Processed in 0.08441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