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51|回复: 0

顺服至上(约翰·欧文)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6-17 01:55: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帝要求我们最主要的一件事就是顺服(创十七1)。我们行事公义,真诚或完全地顺服,并常常记住是全能的上帝要求我们圣洁的。祂大有权柄和能力,我们活在祂眼前无所遁形。



有些人从来不顺服上帝,藐视祂的警告和审判(耶五3-4)。贫穷的人因无知、盲目和愚昧而拒绝上帝。但你以为那些伟人受过好教育、有许多好机会的,他们就会认识上帝的意旨吗?奇怪的是,这些人也像那些贫穷的人一样愚昧。有钱人的行为像野兽,一旦获得自由,就在田野上下奔跑,践踏榖类,冲破藩篱,到处蹂躏。这就是耶利米的经验(耶五4-5)。



上帝吩咐我们无论何时何地、在任何情况下都要顺服。当我们独处,别人看不见的时候,我们必须记住,虽然人看不见我们,但上帝看着我们。当我们与别人交易买卖时,我们可能有许多机会欺骗他们,虽然别人不知道我们所做的,但我们必须记住上帝在看着我们怎样做。在社会上或在教会团契中,我们必须记住,上帝正在察看和聆听我们的一言一行。许多我们的言行或者讨人喜悦,但这些言行可能使圣灵十分担忧。



上帝命令我们要圣洁,即是上帝无限的智慧与良善所结的果子。因此,假如我们爱惜自己,关怀我们永恒的生命(不灭的灵魂),我们所能作最好的事,就是顺服和尽力做到圣洁。



一切能帮助我们顺服的都已经赐给我们了(彼后一3;太十一30;约壹五3)。我们自己没有顺服的能力,这些能力都在基督里(约十五5;腓二13;林后三5;腓四13)。由于上帝供应能力使我们得以成圣,如果我们忽略了上帝所命定用来保守、增加成圣能力的方式,实在不能逃罪(彼后一3-11)。祂在恩典之约中赐给我们的属灵力量,不能使我们过完全无罪的生活,或者绝对完美地履行任何本分;也不是说这样的恩典与能力随时都有同样的果效(诗卅6-7)。



要轻松愉快地遵行圣洁和顺服的命令,我们需要两种恩典的能力。其中一种能力是使我们在心中常有渴望圣洁的意愿,这能力在我们重生得救时,就已经赐给我们了。但我们要继续不断地祈求获得另一种能力,就是切实过圣洁和顺服上帝旨意的生活的能力。这两种能力都在恩典之约中赐给我们(腓二13,四13)。



上帝的命令不是使人为难的、邪僻的、无用的或是邪恶的(弥六6-8);保罗描述其为真实的、可敬的、公义的、清洁的、可爱的和有美名的(腓四8)。



上帝以祂的恩典在圣经中已详细说明圣洁。十诫、登山宝训以及新约书信中一切有关顺服要求的内容,都详细告诉我们什么是圣洁。为了鼓励我们要圣洁,上帝劝勉我们、给我们应许、与我们说理,有时甚至迫使我们从毁灭和威胁我们的邪恶中出来(提前四8;诗四一1-3;彼后一10)。



(选自《圣灵论》,P205-206,何马可译,改革宗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0 03:32 , Processed in 0.080503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