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33|回复: 0

爱的灵与自私相反(爱德华兹)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6-11 01:45: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基督徒之爱的灵与自私的灵相反,如果我们思想基督徒对神的爱具有何样的本性,这一教义的真理就会显明。我们发现圣经教导那些真的爱神的人是如此全心全意爱祂,以至于将自己献身于神和祂的侍奉。十诫的总纲教导我们这一点:“你要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爱主你的神”(马可福音12:30),这些话向我们描述了正确的对神的爱是什么样的,教导我们那些正确爱神的人诚然是将自己完全献身于祂。他们将自己所有的一切都献给神:他们全部的心、全部的灵魂、全部的思想、全部的力量以及全部的能力与资源。一个全然献身于神的人当然是毫无保留的,却将自己全部、整个儿地献给神,不留下任何残余和保留;一切真正爱神的人都具备这样做的灵。



这显示了对神真正的爱,其原则是多么高于自私的原则。因为如果自我被全然献身于神,那么必然存在某种高于自我的事物战胜了自我;某种比自我更高的事物将自我取去、将之作为祭物献给主。自私原则是永远不将自我献给他人的,自私的本性是将万人万物献与自己。那些具有对神真正的爱的人,是将神作为神、作为一个至高良善来爱;而自私的本性却是将自我放在神的位置,将自己塑造成一个偶像。人以什么为至高,就将一切献与什么;那些以自己为偶像的人,将一切献归自己;而那些爱神为神的人,却将一切献归主。



如果你们是基督徒,正如你们中许多人声称的,那么在一种独特意义上,“你们不是自己的人,因为你们是重价买来的”(哥林多前书6:19-20),甚至是“凭着基督的宝血”买来的(彼得前书1:19)。这也成为一个有力的劝勉,为什么基督徒不当只顾自己,而当寻求上帝的荣耀;因为使徒接着说:“所以,要在你们的身子上荣耀神”(哥林多前书6:20)。按着本性,你们原是处于愁苦、失丧的光景,落在神公义的手中,受罪的奴役、是愁苦的奴隶;然而基督救赎了你,因此你是祂买赎回来、归祂自己的人。你归属于祂、不属自己,乃是凭着一个最公正的买方所有权。因此,从今往后,你再也不能将自己视为自己的、唯独追求自己的兴趣和喜好,甚至将之作为主要都不可以,因为你那样做就是犯下抢劫基督的罪行。并且,既然你不再属于自己,你所有的一切也就都不属于自己,你的身体的能力与思想的能力、外在的财富、时间、天分、影响力、享乐——没有一样属于你自己。你也没有权力如此使用上述一切,好像你对它们具有绝对所有权——也就是如果你仅仅为着自己的私人福益规划它们,而不是为着基督的荣耀以及同胞的福祉时所做的一样。



那么,让这些事驱动我们所有人比我们现今所是的更少一点自私,并寻求拥有更多相反的灵,就是那好的无比的灵。自私是我们本性固有的原则,并且我们本性的一切败坏归根到底诚然包含在这一原则内。但想到基督教赋予我们的知识,以及它所呈现的诸多有能的动力,我们的自私应当比我们现今所有的要少得多得多,我们也当远远不如现今所是的那样迫不及待寻求自己的福乐、专顾自己。我们里面是多么充满这邪恶的灵、缺少那卓越而尊贵的灵啊——这卓越之灵如今展现在我们面前!不论这种光景的原因为何,让我们努力胜过它,以便我们能在恩典中长进、具有无私之灵,能因此荣耀神、与人为善。



(选自《爱与爱的果实》,乔兰山以妲译,基督教改革宗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6 11:38 , Processed in 0.08178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