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16|回复: 0

基督宝血,罪病良药(约翰·欧文)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5-29 00:37: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基督宝血,罪病良药


约翰·欧文


信徒有责任去做的实际工作



这点可以概括为:信徒对基督除灭罪的能力和权柄的活泼信心。具体地说,我们必须相信基督的血是医治患有罪病灵魂的唯一有效良药。你若是常将信心立在这有效的良药上,你临死时就必能成为得生命的人。不但如此,通过神的护理,你定能活着看到你的邪欲死于你的脚下。



1、对于操练这信息的一些指导:



1)对于基督有把握的信心和信赖将会提供你治死邪欲所需要的一切。



让你的信心专注于这奇妙的真理吧,并不断地默想它。真实的是,凭你自己的力量,你永远都不能征服这些强大的邪欲。你也许太多次努力过又失败了,以致厌倦了与罪争战,想要放弃。然而你必须使你的信心专注于有大能,叫你依靠祂的力量得胜的那位。你可以与使徒保罗一同充满信心地说:“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立比书4:13)无论你的邪欲有多么强大和泛滥,你都要定意仰望基督丰盛的恩典。你当专心思想在基督里的力量、大能和帮助的宝藏,这些都是为了扶持你的(见约翰福音1:16;歌罗西书1:19)。让这样的思念常常充满你的心灵吧。



请想想那位被高举并立为王和救主、将悔改赐给以色列的那位吧(使徒行传5:31)!祂赐的悔改包括治死罪的恩典(即制服你邪欲和治死它们的力量)。记住,基督会赐恩典给那些常在祂里面的信徒(约翰福音15:1-5)。



让你的信心活在这样的思念中吧:“我是一个可怜、软弱、摇摆不定的受造物。我抵挡不住自己强烈的邪情私欲。我面临着遭其毁灭的危险,却又不知如何去行,我已背弃了所有想治死邪欲的决心和承诺。我从痛苦的经历中得知,我没有力量征服它们,我看到,若没有神大能的帮助,我必将失丧无疑。我仰望主耶稣基督,看见祂里面充满了可以治死我这些仇敌的恩典和力量。我看见在基督里有让我战胜我里头的一切敌人(即邪情私欲所需要的足够供应)”。



好好默想类似以赛亚书35:1-7和40:27-31的这些经文。你要和使徒保罗一样相信,主有丰盛的恩典,让我们治死我们的每一个邪欲(哥林多后书12:9)。



纵使你没有在每一场争战中都胜利,你仍当坚定信靠那能赐下大获全胜的源泉——基督。



2)激励你的心凭着信盼望基督的帮助。



这个指导使我们不单相信基督能帮助我们,也相信祂乐意帮助我们。这样,信迈向盼望实际的拯救。信等候主来帮助。尽管主的拯救似乎迟迟未来,但这信却继续等候。



2、增进你心中盼望之信的一些思想:



1)多多思想基督是你在天上的大祭司。请思量祂充满怜悯、仁慈和温柔的本性。你当确信祂在你忧伤时怜恤你。记住,你的大祭司安慰你,就像母亲安慰她的婴孩那样(以赛亚书66:13)。不要忘记耶稣取了我们人性的伟大目的。“所以,祂凡事该与祂的弟兄相同,为要在神的事上成为慈悲忠信的大祭司,为百姓的罪献上挽回祭。祂自己既然被试探而受苦,就能搭救被试探的人。”(希伯来书2:17,18)你当抓紧希伯来书4:15,16中的奇妙应许。你需要属灵的帮助,并且神已叫祂的儿子坐在了“施恩的宝座”上。神邀请你坦然无惧地来到那施恩的宝座前,好让你在需要时得到怜悯,寻到帮助的恩典。



2)多多思想神应许的信实。神已立下了你能依靠的应许。神告诉我们,祂的约犹如有定例的太阳、月亮和星宿一样坚定(耶利米书31:35,36)。要坚定不移地盼望关于基督作为之目的的具体应许。譬如,耶稣“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恶里救出来”(马太福音1:21)。“神的儿子显现出来,为要除灭魔鬼的作为”(约翰一书3:8)。你当确信,这些应许绝不能落空。你尽可以依靠神的信实。



3)默想你能随时从耶稣基督那里获得所盼望的救助的益处。有两种益处:



a)在盼望这样的帮助时,我们就在以自己对基督的信心和依靠,实际地尊荣祂。



一旦一个信徒像这样尊荣基督时,他就可以确定他对基督的信心不是徒然的。诗人告诉我们:“耶和华啊,认识祢名的人要依靠祢,因祢没有离弃寻求祢的人。”(诗篇9:10)你可以放心,如果你的信心是建立在基督里,祂就必不使你失望。



b)我们若真想获得从基督而来的帮助,就会采用每一个途径去得到这帮助。



如果你是乞丐,又相信某一个人能给你帮助,那你一定会努力让那人注意到你的需要。他若答应帮助你,又告诉你他将如何帮助你,那么你就必照他所说的去行。同样的道理,你若真想获得从基督而来的帮助,你必然会愿意使用该用的途径,即:祷告、默想神的话语、与神的子民相交等等。



4)以信心特别专注于基督的死。



治死你邪欲的根本原因乃是基督的死。基督之死的伟大目标就是要摧毁魔鬼的作为。“祂为我们舍了自己,要赎我们脱离一切罪恶,又洁净我们,特作自己的子民,热心为善。”(提多书2:14)祂受死是为了把我们从罪的权势下释放出来,洁净我们远离一切污秽我们的邪欲。



你要以信心专注于福音所宣告为我们受死钉十字架的基督。你当仰望那位在你罪的重担下祷告、流血和受死的基督。凭着信邀请这位被钉十字架的救主住到你心里(以弗所书3:17)。凭着信透过祂的血来治死你所有的邪情私欲。天天都来这样做吧!



(选自《试探 治死罪》,易铭译,改革宗经典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3-28 18:53 , Processed in 0.07983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