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30|回复: 0

立约之血,爱之团契(司布真)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4-18 23:32: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他们吃的时候,耶稣拿起饼来,祝福,就擘开,递给门徒,说,你们拿着吃,这是我的身体。又拿起杯来,祝谢了,递给他们,说,你们都喝这个。因为这是我立约的血,为多人流出来,使罪得赦。但我告诉你们,从今以后,我不再喝这葡萄汁,直到我在我父的国里,同你们喝新的那日子。(太二六26-29)



犹太人的逾越节被融合进入主的晚餐里面,就像早晨的星星消失在太阳的光中一样。“他们吃的时候”,逾越节的晚餐正在进行的时候,耶稣设立了新的纪念,这要一直被人遵守,直到他再来。整个仪式是多么简单!“耶稣拿起饼来,祝福,就擘开,递给门徒,说,你们拿着吃,这是我的身体。”基督不可能是说这饼是他的身体,因为他的身体正靠在桌边;但是他要说的是,这掰开的饼要代表他即将要在十字架上被破碎的身体。然后接着的是第二个纪念,就是“杯”,装满了“葡萄汁”,对此基督说,“你们都喝这个”。这里没有祭坛,神父的迹象;没有任何关于抬举,敬拜圣饼的意思;主的晚餐和罗马天主教的弥撒没有相似的地方。让我们凡事严守神话语的字句和精义;因为如果一个人加添一点点,另外一个人加上更多,如果一个人更改一点,另外一个人更改另外一点,我们就不知道会偏离真理多远了。



主已经提醒过门徒他们自己是容易去犯罪;现在他们的救主亲自给了他们赦罪的保证,按照马可的记载,他说的是,“这是我立约的血,为多人流出来的。”



这样,耶稣就是起了拿细耳人极大的誓言,他要不再喝这葡萄汁,直到他在他父的国里,同他的门徒喝新的那日子。他要信守和一切跟从他的人的约定,他们要与他大大欢乐,直到永远。



(选自《马太福音注释》,P254-P25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19 15:29 , Processed in 0.07981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