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67|回复: 0

认识基督,信心加添(宾克)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4-18 23:28: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读经之后,对基督的信心增加,灵命就有得益。我们的信心可以是“小信”(太14:31),也可以是“大的”(太8:10),更要达到“充足的信心”(来10:23)“专心仰赖耶和华”(箴3:5)。我们行走,“力上加力”(诗84:7)是我们成长的体验,我们的信心也是信上加信,“本于信,以至于信”(罗1:17)。我们的信心越强,越坚定,耶稣基督就越得到尊贵荣耀。四福音书里面最明显的一个共同主题就是对救主的信心。完全仰望救主的人虽然不多,但他们对主的完全仰赖是最讨救主喜悦的。他自己的一生也是信心的表现,当我们也如此行的时候,我们也是如肢体顺服头了。就像帖撒罗尼迦的信徒们被保罗所夸奖的那样,“信心格外增长”(帖后1:3),我们也应当以信心格外增长为我们的至为重要的目标,在祷告中切切的为此祈求。



要信赖基督,首先必须要认识基督。认识越深,信赖也就越深。“认识你名的人要倚靠你”(诗9:10)。基督在我们的心里越真越活,我们越被祂那百般的完美所吸引,祂在我们眼中越为宝贵,我们对祂的信心也会日益加深,直到信靠祂就好像呼吸一样的自然。一个基督徒的生活就是“行事为人凭着信心”(林后5:7)。这句话里,隐含着信心生活不是一挥而就而是持之以恒的意思。在这过程中,主不断救我们脱离我们的疑惑和惧怕,让我们越来越确信祂所应许的,祂必成就。亚伯拉罕被称为信心之父,所以圣经所记载他的生平,就让我们看到什么是对主信靠的不断加深。首先,仅仅凭着神的话语,他抛弃一切他原来视为宝贵的。然后,凭着单纯的对神的信赖,他来到神应许的地方,作为客旅,寄居的,虽然那地他不曾拥有寸土。再后,当他年迈之时,得到的应许,虽知从生理上极难实现,却仍不失坚定信心,并因此荣耀神。最后,当神吩咐他献上那应许所得的,将来要得他基业的以撒为祭的时候,他相信神可以叫他“从死里复活”(来11:19)。



从亚伯拉罕的生平,我们可以看到神的恩典如何能征服邪恶不信的心,看到圣灵如何能战胜肉体,看到神所赐并持续的信心如何能在一个与我们性情相同的人身上结出超自然的果子来。这些记载,是为了给我们鼓励,好让我们可以求神按祂的美意同样在我们身上结出这些果子来。基督已经在万事上让我们看见祂全然可靠,因此,最能让救主喜悦,并得到尊荣的,莫过于属祂的人以孩童般单纯的信心完全的信靠和仰赖祂。对主耶稣与日俱增的信心也就是我们读经得到益处的明证。



(选自《开卷有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3-29 08:31 , Processed in 0.07504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