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111|回复: 0

挑旺爱火(汤玛士·华森)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4-18 23:27: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容我劝勉各位基督徒,你们要加添自己对神的爱。让你的爱越来越提升。“我所祷告的,就是要你们的爱心……多而又多”(腓一9)。我们对神的爱应该像晨光一样:先是破晓,越照越明,直到正午。人若有一点爱的火星,就应该把这神圣的火星挑旺起来。基督徒不应该满足于少许的恩典,因为这会让他怀疑自己到底有没有恩典;他反倒应该在恩典上不断长进。有一点黄金的人,会想要更多;你们稍微爱神的人,要竭力地更加爱祂。敬虔的人拥有少许的世物就满足了;但他若不能得着更多圣灵的感动,就不能知足,并且,他会奋力加增自己爱人的心。为要说服基督徒为灯添上更多油,挑旺他的爱火,容我提出这四项神圣的诱因。



1、爱的成长证明爱的真实性。



我一看到杏树开花结果,就知道根是活的。图画不会生长;假冒为善的人,只像一幅图画,不会长大。我们若能看见爱神的心越发增长,好像以利亚所见的云朵(参王上十八),我们就能推论,这爱是真实的。



2、藉着爱的增长,我们效法了圣经里的圣徒。



他们对神的爱像圣所里的水一样,越涨越高。门徒起先对基督的爱微弱,他们逃离了基督;但基督死后,他们的爱变得更加活泼有力,勇于公开承认基督。彼得的爱起先软弱无力,他否认了基督;后来他是多么勇敢地传讲基督!基督试验他的爱,问他说:“西门,你爱我吗?”(约二十一16)这时彼得能够谦卑而坚定地对基督说“主啊,祢知道我爱祢。”先前被试探之风击倒的嫩芽,后来却长成香柏树,阴间一切的权势都无法加以动摇。



3、爱的增长会增添奖赏。



我们在爱中烧得越旺,我们就在荣耀中照得越明;我们的爱越多,我们的冠冕就越发闪亮。



4、我们越爱神,我们就从祂领受越多的爱。



我们盼望神向我们显明祂慈爱的、甜蜜的奥秘吗?我们愿意看见他的笑脸吗?那就让我们竭力追求更高程度的爱。保罗为基督的缘故,把金子和珍珠都视为粪土;“不但如此,我也将万事当作有损的,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我为祂已经丢弃万事,看作粪土,为要得着基督”(参腓三8),是的,对神的爱火将他整个人点燃了,以至于他甘愿为自己的犹太人同胞受咒诅,与基督分离(参罗九3)。这不是说,他有可能被咒诅而与基督分离;而是他为了神的荣耀,有着火热的爱和虔诚的热心,使他甘心受苦,甚至超出合理的范围,为要让神得着更多荣耀。



在这里,爱已经达到了人所能达到的巅峰:看哪,他是何等贴近神的心!主将他暂时带到天上,使他贴近自己的胸怀,得以眼见神的荣耀,听见“隐秘的言语,是人不可说的”(林后十二4)。爱神的人永远不会沦为失败者。



我们对神的爱若不增长,很快就会衰减;火若没有烧旺起来,很快就会熄灭。因此,基督徒应该首先守护自己爱神的心,并将它挑旺起来。到了天上,这项劝勉就不再适用了,因为到时我们的光变得澄清,我们的爱变得完全;但现在正合适劝勉人,使我们爱神的心增加,多而又多。



(选自《万事得益》,P115-117,郭熙安译,改革宗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19 13:37 , Processed in 0.08708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