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366|回复: 0

在圣灵里与基督联合(约翰·欧文)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3-29 13:50: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基督要将自己赐给我们,就将圣灵给我们。圣灵是父神赐给祂的,住在祂里面,满有父神一切的丰盛。这充充满满住在基督里的圣灵,又赐给了所有信徒,住在他们里面(约14:14-20;林前6:17;罗8:9)。这样,基督与使徒合一的荣耀便实现了。从道成肉身,祂取了我们的本质,与属祂的人合一:同样,借着圣灵,祂领我们进入与祂合一的奥秘里去。



  这奥秘的联合,足证神智慧何等荣耀。祂是头,圣灵住在祂里面;教会是身体,同一位圣灵也住在里面,叫被召的人得生命。一切被造之中,这是独一无二的。天然的联合如婚姻,只是祂的影儿(弗5:25-32)。因此,在这联合的关系里,基督是信徒的至宝。对于不信从的人,却同时成了绊脚石,因为很多人蔑视这智慧的恩工。他们明白与配偶联合为一体是什么,却无法明白与基督联合为一灵是怎么一回事。信徒既与基督联合,教会的属灵生命稳固了,教会向神及属灵事物的回应能力,也稳固了。因这联合,我们就“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教会的荣耀、尊贵、保障,永远得着保存,叫神的恩惠得着称赞。因此,能够明白基督与教会的联合,以及祂怎样将自己赐给属祂的人,比得着世上所有的智慧更为宝贵。基督赐自己给我们,在我们里面创造一个新的品性,就是他自己的品性。祂本身属灵的品性,同样在教会里面,只有一点分别:在基督里,一切恩惠美德绝对完全无瑕;在我们身上,却有不同程度份量。按他的心意分给我们。不过,仍同属神性的品性,在祂里面,祂在我们里面,因为福音宝贵的应许,使我们在祂的性情上有份。祂取了我们的品性是不够的,必须把祂的品性也赐给我们。祂把祂人性的美德,植根于我们的灵魂里,使我们成为新人,新造的、属神的、从灵生的,变成基督的形像,披戴主基督。神作成在我们身上的工作,为叫我们行善,全在圣经里描述了(约3:6;罗6:3-8;林后3:18;5:17,弗4:20-24,彼后1:4)。



  这新造的属天的本性在信徒身上成形,是他与基督联合,圣灵内住的第一个生命的迹象,是独特的、属神的本性。我们是预定要被模造成为祂的形像,这形像在我们的心灵中生长,是出于基督的能力与美德。



  (选自《基督的荣耀》第十章,蒋黄心湄译,改革宗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3-29 03:40 , Processed in 0.08078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