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77|回复: 0

竭力治死你的情欲(约翰·欧文)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3-26 00:04: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思想你的情欲是否伴随着哪些危险的征兆——它是否有任何致命的标志;如果有,就必须使用非同寻常的治疗手段;一般的治死罪的方式无法成功。



你会说:“当内住的情欲拼命出现时,这些危险的征兆和标志到底是什么?”我可以说出其中一些:



积习难改:如果它已经长期腐蚀你的心,如果你容忍它住在你里面并且日益强大,而不试图对抗并治死它,不医治它长期带给你的创伤,你的病状就很危险了。你是否长久容让世俗的物欲、野心、贪婪吞没了你的其他职责,也就是你应该借以与神保持恒久相交的职责?还是多日让不洁、自负、愚蠢和邪恶的想像玷污了你的心?你的情欲已经有了很危险的症状。就如同大卫所说的:“因我的愚昧,我的伤发臭流脓”(诗三十八5)。当某个情欲长期占据你的心的时候,你的心就会腐蚀、化脓、腐烂,它会将灵魂带到糟糕透顶的状态之中。在这种情形下,一般的方法就无法达到治死罪的效果;无论那是什么情欲,它会用尽一切手段潜入灵魂的所有机能中,且让情感安于其陪伴。它让思想和良心逐渐习惯于它的存在,不会以为它是陌生的事物而受到惊吓,反而因为习惯了就不再畏惧;是的,它用这样的方法可以达到它的目的,因为它可以来去自如而不会引起任何注意,就好像约瑟指着法老的性命起誓时的情形一样(创四十二15-16)。除非用一些非同寻常的方法,否则这样的人没有理由期待他的后半生会平安。



首先,他如何能分辨这到底是长期居住的、未被治死的情欲,还是罪的权势——后者不会发生在一个重生的人身上?其次,当他看到罪久已盘踞,并且久经变迁依然伴随着他,他如何能够确信罪到底是会一直伴随着他,还是会停止骚乱、引诱?也许灵魂已经经历过不同寻常的怜悯和痛苦,以至于灵魂无法忽视那些如此明显的罪;也许灵魂已经捱过了很多次风暴,也经历了神在话语中所给的各式各样的恩赐;那是否就能够证明,按照指示、诉诸于房产证来驱逐一个房客就是一件容易的事呢?被忽略的旧伤口往往是致命的,是非常危险的。内住的恶习在长期舒适的环境中会逐渐锈坏,且变得难以去除。情欲就像这样一个房客,尽管你费尽时间和心思,它也不是那么容易除去。因为它自身永远不会灭亡,所以,如果不每天治死它,它就会变得越来越强大。



(选自《治死信徒身上的罪》,P111-113,唐玲莉译,美国麦种传道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3 16:45 , Processed in 0.08932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