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33|回复: 0

遵命前行(加尔文)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3-25 23:26: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白日不是有十二小时吗?(约十一9)



一个人若在黑夜里行走,就会常常跌倒或迷路。但白日的阳光指明了道路,就没有危险。现在,上帝的呼召犹如白日的光,使我们不会迷路或跌倒。因此,任何人若顺从上帝的话语,单单按着他的命令行事,并让上帝从天上引导他、指示他,他靠着这样的确信就可以安全、大胆地行他的路。因为圣经告诉我们,他要为你吩咐他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护你。他们要用手托着你,免得你的脚碰在石头上(诗91:11,12)。因此,基督既仰赖这样的保护,就大胆地往犹太去,并不害怕被石头打死。当上帝犹如太阳一样照耀着我们、引导我们的道路时,我们就不会迷路。



这些话也告诉我们,当一个人顺从自己的意思、没有上帝的呼召时,他的一生无非就是在错误的道路上徘徊。有些人以为自己绝顶聪明,并不寻求上帝的话,也没有圣灵来指导他们的行为,他们就是在黑暗中摸索的瞎子。唯一正确的道路就是:对从上帝而来的呼召有完全的确信,常常将上帝摆在面前来引导自己。若有人以此法则来引导自己的一生,就必能得着丰硕的果实,因为上帝对人的管理是不可能失败的。这样的认识对我们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因为信徒还没有向前挪一步来跟从他,撒但就安插了千万个障碍,在四围设计了诸多的危险,千方百计图谋阻止他们的进程。然而,当主点亮他的灯邀我们前行时,我们应该放胆地前进,尽管一路上有诸多死亡的危险围绕在我们的身边。每一次他吩咐我们前行,就会赐下应许来激励我们,叫我们完全相信,若我们顺从他的命令而行,就能大得益处。这就是我们的战车,任何人坐上这车,都永远不会跌倒,即使是在疲倦困乏时也是如此。尽管一些拦阻是如此令人生畏,坐在这个车上我们也无法逾越,然而我们还有翅膀,我们永远是得胜的,直到到达目的地。这不是因为信徒永远都不会遭遇逆境,而是因为逆境也助他们得救。



总之,上帝的眼睛常常看顾和保护那些听从他命令的人。从而我们也认识到,任何人若漠视上帝的话语,以致愚蠢地放纵自己,行一切自以为正确的事,他们的整个生命就是被上帝咒诅的,他们必要因着自己傲慢自大、放纵情欲而受到惩罚。



(选自《加尔文圣经注释全集——约翰福音注释》,P366-367,吴玲玲译,华夏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3 18:23 , Processed in 0.08380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