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92|回复: 0

赦免罪人(卡森)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3-4 09:57: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赦免罪人(卡森)



 参考经文:马太福音9:9-13



  耶稣的核心服事——赦罪——意味着祂必须跟罪人有牵连。祂来,是要呼召社会上被人藐视的和令人讨厌的那些人。当今天那些高抬自己为义人的,透过他们自义的棱镜来评论宗教时,耶稣其实是说祂不是为了他们而来的。他们对于基督教的一切理解是这样的歪曲,使得祂必须坚称祂来是为了他们所藐视和厌恶的那些人,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使他们开始明白。然而,耶稣把这些自义的人和古代的背叛者并列;以耶稣广大的思想为背景,这是一个强烈的斥责,其意义是说,只要他们能够意识到这一点,这些“义”人其实完全不是义人。



  其结果就是,认为自己配得弥赛亚注意的人,跟被社会厌恶的人,就是被他们打发走的那些人,是一样不配的。两种人都需要祂的怜悯,即使他们不配得祂的注意。从这个角度来看,当我们说耶稣来是呼召社会上被藐视和厌恶的人时,其结果就是:没有一个人例外。正如加尔文(Calvin)所说的,基督来是要“给死人生命,称有过犯和被定罪的人为义,洗净被玷污的和充满邪恶的人,从地狱拯救失丧的人,用祂的荣耀包裹那些被羞耻遮蔽的人,更新那些被令人厌恶的罪恶降低的人,使他们获得有福的不朽”。但是,我们有谁可以豁免呢?如果我们认为自己可以,我们所面对的,不仅是“耶稣不是为我们而来”这个结论,也面对把我们跟古代的背叛者同列的强烈谴责。



  从这段经文中,至少可以学习三个实际的教训。



  第一,基督徒必须学习因这赢得我们的救恩而深深地感恩。与一般的观念相反的是,真正的基督徒不认为自己比其他人好。事实上,在悔改归主之后短短几周之内,许多信徒发现他们的内心比可能想象的还要虚伪和罪恶。这是归正以后一个普遍的结果:欣喜(如果有的话)逐渐消散,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日渐困惑和增大的罪恶感。比较成熟的基督徒就比较清楚个中原因:我们与耶稣一致的程度在增长,圣灵在我们里面大有能力地工作,很快就暴露出我们是多么以自我为中心。我们表现出来的一些态度和反应,过去从来没有困扰过我们,现在却显得可恶。但是,这有一个极大的好处。我们越多感受到自己罪恶的深重,唯一的结果就是越多为了我们所领受的丰富赦免而感恩。如果有人提醒我们耶稣所说的这句话:“我来本不是召义人,乃是召罪人,”我们根本不会被冒犯,而是得安慰。



  第二,基督徒也可以效法耶稣的榜样。对待那些不被社会接纳的人,我们不要表现出一种高傲的自以为义的态度;因为我们知道耶稣来是呼召社会上被藐视和被厌恶的那些人。不仅如此,我们知道自己也包括在其中;而且,随着我们更多了解自己的心,就开始意识到:只要我们的环境、父母、教育和诸如此类的情况不同的话,只要我们没有尝到赦免的精髓的话(这赦免是从我们那满有宽容的神而来的),几乎没有任何罪是我们不能设法去行的。



  有一个基督徒妇女,在纽伦堡(Nuremburg)审判后访问了一个被判刑的纳粹官员。这个官员负责残杀她父母和弟兄姊妹,也要为她自己所受的折磨负责。她听说他深深地悔改了;当她靠近他时,他哭泣着乞求她的饶恕。她一开始气得怒发冲冠:他犯的罪极其凶恶,他怎敢要求饶恕呢?他伤感的眼泪能挽回她的家人吗?饶恕是这样廉价吗?



  然后,她想起饶恕从来也不是廉价的。如果神的恩典不能延伸到这个纳粹官员,那么她得到的恩典还不够;她需要跟他一样多的恩典。因为她已得赦免,她也直率地饶恕了他。



  基督徒永远不能对其他罪人采取傲慢的姿态。他们永远不过是贫穷的乞丐,告诉别人哪里有面包而已。



  第三,对于想要跟随基督却感到自己不够好的人,这段经文可以带来极大的盼望,这个简单的真理是这样:如果你感到自己在耶稣面前已经够好了,那么祂不要你。祂来是为着有病的和有罪的人、伤心的和贫穷的人。祂邀请罪人到祂这里来;然后祂赦免他们,并改变他们。祂这样作,因为祂受死和复活都是为了罪人。



  (选自《当主耶稣面对世界》P108-111,何刘玲、张晨歌译,麦种传道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5 01:02 , Processed in 0.08493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