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68|回复: 0

神一般用哪些方法试验祂子民?(约翰·欧文)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2-11 01:30: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问:神一般用哪些方法试验祂子民?



  约翰·欧文:神有多种方式试验祂子民,以切合各人的方式试验每一个信徒。现举三例,以说明神有时用来试验祂子民的不同方式。



  a)神加给信徒难以承担的本份,以此试验他们。使徒保罗在提到这类试验时说,我们「被压太重,力不能胜」(哥林多后书1:8)。这是主用来教导保罗的一种试验,「叫我们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复活的神」(哥林多后书1:9)。倘若神给信徒的担子似乎过重时,信徒也不可失望灰心。神这样试验信徒,是要向他们显明他们对神能力的信心是坚固还是脆弱。



  b)神允许信徒为他们的信心受苦,以此试验他们。有时,苦难异常深重,甚至到死的地步。这样的苦难是大多数信徒所惧怕的试炼,然而许多信徒发现有超常的力量赐给他们,承受折磨,甚至为基督的缘故殉道。所有的基督徒都蒙召受苦,受苦的方式各有不同(腓立比书1:29;彼得前书2:21)。使徒彼得称这类的苦为「信心的试验」(彼得前书1:7)。



  c)神允许信徒遭遇假教师或假教训,以此试验他们。神用这方式试炼信徒对祂的忠心和爱。申命记13:1……就此类试验举了一个好例子。



  以上是神试验祂子民的三个不同方法的例子。神所用的这类试验,总是为了使祂的子民得着益处。





  问:神安排试验有什么目的?



  约翰·欧文:试验有助于信徒认识自身属灵的健康状况。



  有时经历试验是要显明神在信徒的生命中所产生的属灵美德。神对亚伯拉罕的试验显示出他信心的力量。有时试验会向信徒指出隐藏在他心里的罪,是他从未认识到的。神试验希西家,揭露出他心里的骄傲(历代志下32:31)。有时信徒需要鼓励,在自己的生命中看见的确有属灵的美德。另外一些时候,信徒需要降卑,察验在他们内心确实隐藏着诸般罪。因此神使用适当的试验来满足信徒的这两种需要。



  试验有助于信徒更多地认识神。



  唯有神才能保守信徒不落入罪中。在我们受试炼之前,我们常会以为自己有能力去对付试炼 。彼得以为他决不致于不认主。试验却告诉他,他会否认主(马太福音26:33-35,69-75)。



  一旦我们察觉到自己的软弱和试炼的威力时,就会乐意去寻求神恩的大能。使徒保罗因着他「肉体中的刺」而学习了这门伟大的功课(见哥林多后书12:7-10)。



  (本文选自《试探治死罪》,改革宗经典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19 01:47 , Processed in 0.11368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