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02|回复: 0

我里面有真的圣洁吗?(约翰欧文)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2-11 01:29: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问:我里面有真的圣洁吗﹖还是被虚假的东西欺骗了? 

   约翰欧文答:有时由于困难、疾病或对死亡的惧怕和罪恶感,使我们偶然发出善愿要离弃罪恶,要为上帝而活;假如我们认为这就是真正的圣洁,我们是受骗了(可六20;参诗七八34-37;何六4)。

  假如我们以为有属灵的恩赐就可证明我们内心圣洁,我们也受骗了。恩赐来自圣灵,是非常有价值的。恩赐帮助人尽本份。恩赐在祷告、讲道、与信徒的属灵交通中都大有圣洁的表现。但由属灵恩赐的激发完成该作的任务,并不是真正的圣洁顺服。对真正的信徒而言,恩赐可彰显圣洁,但恩赐是为了圣洁。德行或道德责任都不是圣洁。

  由此我们知道,圣洁的原则或习惯与所有其他思想习惯都是有区别的,不论是思维习惯还是道德习惯、先天的还是后天的。它也与普遍恩典及其果效有分别,这等普遍恩典,或许未重生的人也可以获益。

  圣洁原则的动机,是出于在基督里荣耀上帝的意愿。除非已经重生得救,无人会有这样的意愿。让我们举个例子。一个人把钱施给穷人的动机来自有心要帮助穷人;但这人若没有重生得救,他的最终动机乃是为他自己,想获取功德,为自己建立好名声,被人称赞,或者为自己赎罪。他的动机绝不会是在耶稣基督里荣耀上帝。

  圣洁是来自上帝拣选的目的(弗一4)。圣洁有其特别的性质,只有被上帝所拣选的人才可获得(帖后二13;罗八29,30;彼后一5-7,10;罗九11;十一5,7)。假如我们的信心不能产生圣洁,那就不是上帝拣选的人的信心(多一1)。

  有三个方法让我们知道,我们的恩典与本份是否是真正蒙拣选的果子和证据:

  (1)在我们里面的恩典是否增长、增多?(约四14)

  (2)对上帝拣选之爱的感受,有没有促使自己更为勤奋地使用这些恩典(罗五2-5;耶三一3)?上帝永恒的大爱吸引我们跟随祂、信靠祂、顺服祂。若是出于恐惧、良心的省觉而去作该作的事,都不是发自上帝拣选的爱。

  (3)这些圣洁的恩典是否使我们变得更像基督呢?假如我们在基督里被拣选和预定要像祂,真正的圣洁恩典会在我们里面作成基督的形像。这些恩典是柔和、谦卑、克己、轻看世界、随时都不介意别人对自己的冒犯、原谅仇敌、喜爱对人行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3-28 19:30 , Processed in 0.09166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