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87|回复: 0

约翰·欧文论基督的圣荣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2-11 01:28: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约翰·欧文论基督的圣荣

我们会想到祂在神忿怒的重压之下,在律法的咒诅之下,亲身以祂整个心灵承担神对罪与罪人前所未有的威吓。我们会想到祂的极度痛苦,血汗,呼喊,代求,忧愁几乎至死,以及因即将面临的困苦,将受的酷刑而带来的恐慌。我们会想到祂与黑暗的权势搏斗,与人的狂怒搏斗,身心灵受苦,祂的名誉,祂的善良,祂的一生,都受创伤。这一切痛苦,有的直接从神而来,有的从魔鬼从恶人而来,是经过神定意许可而临到的。我们会想到祂祷告,哭泣,呼喊,流血,死亡,为罪献上灵魂赎罪(赛五十三8)。



谁被高举过于一切?谁被荣耀、尊贵、能力所围绕?谁坐在至高之王的右边,所有仇敌都作祂的脚凳?岂不是在地上贫苦、被蔑视、被杀害、为我们被杀的那一位?岂不是同一位耶稣,祂爱我们,为我们舍己,用自己的血洗净我们的罪的那一位?我们若珍惜祂的爱,知道祂为教会如何受苦,就不能不为祂现今的荣耀光景而欢乐了。



基督作为教会的头和丈夫,就有责任处理妻子所负的债。祂要洁净她,拯救她。惟有在十字架上受苦流血,除此以外别无他法救她。又因祂是教会的头和丈夫,祂为她代死是合宜的;而且祂所作所受的,要算在教会每一个肢体身上,祂受苦是为每一个人。基督这样的联合,有独特的荣耀。



万物因罪恶而亏损了神的荣耀,主基督重新修补了,这就是基督的荣耀。当初万有依赖神而活的时候,生活动作多有规律、多荣美。可是罪破坏了这次序与和谐。如今在新的首领耶稣基督之下,一切得以重建恢复,神的创造比昔日更加荣美。因此,万物都一同劳苦叹息,等候这得赎的日子来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6 20:26 , Processed in 0.07559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