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68|回复: 0

圣灵的召集(凯波尔)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1-25 20: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假设要建造礼拜堂,已经有了设计图,购进了材料,接着就是如何将这些材料组合,将房子建造起来,如此才能完成礼拜堂。照样,神也是这样建造祂的教会。神从永远就预定,并由神的儿子死在十字架上而买来的那些人,必须由圣灵在历史中,来召集他们成为基督徒教会。



圣灵赐给选民重生的恩典,集合选民成立教会。他们若按本性来说,是死在罪恶过犯之中,但神的灵叫他们活过来(弗二1),由于神圣灵工作的结果,他们才相信主耶稣。有些选民在婴儿时期就死亡。所有蒙拣选的人,在他们离开今世之前,一定得蒙重生,而且在他们重生的那一刹那,他们就有了得救的信心,使他们成为基督身体的肢体。若问选民在什么年龄才能重生,那就要看圣灵的意思了,可是一旦他们重生了,他们就会清楚地接受耶稣基督为救主;也就是说,圣灵的恩惠早晚要帮助他们成为基督教会的肢体。



在今日教会中有一盛行的观念,全人类,包括未重生之人,都能靠着自己意志的决定来接受基督为救主,并且加入教会;换句话说,神将人得救的事完全交给了人,而且重生并非是事先不可缺少的条件,也不是神所成就的,反而是人信心的结果。这成为教会中非常流行的观念,也是今日基要派最严重的错误,把人立为自己的救赎主,这对倚靠恩典得救的圣经真理,形成一种严重的侵犯。圣经清楚教导说,若不是父神吸引人,就没有一个人来信基督(约六44);在信成为人的行动之前,这个信乃是神的恩赐(腓一29);“……若不是被圣灵感动的,也没有能说‘耶稣是主的’。”(林前十二3)圣经清楚教导说,神把祂的选民召集成为教会,这乃是圣灵藉着彼得的讲道,在五旬节的时候,吸引、召集了三千人成为主的教会,将得救的人数天天加给教会(徒二47),这也是主所作的。



召集神的选民成为教会,这是神的爱荣耀的彰显。假如神要靠所拣选成立教会的那人,自己来决定是否要得救,就一定没有一个人会得救;假如在拣选他们,又用神儿子基督的血将他们买赎回来之后,还要凭着他们自己的条件来决定是否接受这成果,那么所有的人都将灭亡。神对人的爱是何等的浩大,以致祂要拯救他们到底。祂不但在创立世界以先拣选他们,又用祂儿子的血买赎他们,又藉着圣灵在他们里面的工作来拣选他们,来买赎他们,使这一切成为有效。圣灵使他们出死入生,并把得救的信心赐给他们,使他们成为基督的肢体,从始至终;他们的得救乃是出于神主权的恩惠与无限的慈爱。教会是那些蒙神所爱的人所组成的,而这些人也因为神先爱了他们,而愿意去爱、去服事这位三一神。



(选自《基督荣耀的身体》,P217-219,赵中辉译,改革宗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6 05:50 , Processed in 0.08446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