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91|回复: 0

属灵的优先次序(陶恕)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1-25 19:59: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属灵的优先次序   


陶恕


  “我们的主,我们的神,你是配得荣耀、尊贵、权柄的。因为你创造了万物,并且万物是因你的旨意被创造而有的。”(启4:11)


  基督徒大部分的难处,都是由于不愿意把神当作神看待,使我们的生活与他失调。我们限制他,要他来迎合我们。我们的肉体哭泣,埋怨神冷酷与固执的命令;我们装出乞丐的模样,要求一点怜悯,给肉体可以放纵一下,可是丝毫也没有效果。我们只有接受神的命令,照他的旨意去爱他,凡事为了他才可以有好的开始。我们认识他更多的时候,就会有说不出的喜乐,因为神原来就是那样一位能使我们的喜乐的神。我们所有最喜乐的时刻,就是对这三位一体神予以虔诚的敬拜,只要对他稍一转念,就会难以忍受。

  让我们以神为起点,在一切的背后,在一切之上,在一切之前,只有神。

  在秩序上,他是首先的,在等级与地位上,他是最高的;在尊贵和荣耀上,他在一切之上。神是自存、自有的,他使一切得以存在,万有都是出于他,也是为他而存在。

  每个人都属于神,而且是因他的旨意才能活着。神就是神,我们就是我们,神与我们之间,唯一可想像的关系,就是在他方面有完全统管的权柄,而在我们只能够完全的顺服。在我们力量范围内,把每一分荣耀都当归给他,我们要永远觉得遗憾的,就是归给神的太少了。

  追求认识神,首要的是使我们的性情,和神的性情趋于一致。这并非在法律的地位上如此,实际上也要如此。在此我并不是指在基督里因信称义而言。我所说的乃是一种自愿的高举神,适当的把他放在管理我们的位置上,把我们整个人放在俯伏敬拜的位置上,达到创造者之间正常的关系。

  什么时候我们决心高举神在我们之上,就从世俗的行列中走出来,我们会发觉自己与世俗的生活很不调和,越是我们走向成圣之路,越不调和。我们会有一个新的观点,一种不同的心理感觉,同时会有一种新的力量,它所表现的巨大变化与复兴,会使我们大大惊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3-29 08:49 , Processed in 0.078553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