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63|回复: 0

圣灵和圣经(加尔文)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1-25 19:58: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圣灵和圣经

加尔文


  第一要紧的,该知道经上所有的预言没有可随私意解说的;因为预言从来没有出于人意的,乃是人被圣灵感动,说出 神的话来。(彼后1:20-21)


  当主应许赐下圣灵时,祂是如何描述这灵的呢?祂说祂所差遣的灵不会凭自己说话,乃是将神的话语教导人使人明白(约十六13)。因此神所应许我们的灵并不会编造新的和未曾听过的启示,或捏造某种新的教义误导我们离弃神已在圣经上赐给我们的教义,而是用福音所教导的教义印记在我们心里。

  由此可见,我们若想从神的圣灵获益,就得热切读经并听从圣经的教导——彼得称赞那些热切听从先知教导的人,虽然这教导在神用福音光照祂的教会之后被取代了(彼后一19)。相反地,若有任何的灵在神话语的智慧之外灌输我们另一种教义,那就是虚妄和撒谎的灵(加一6–9)。既然「撒但也会伪装作光明的天使」(林后十一14),那么除非我们有辨别圣灵的绝对标准,否则圣灵在我们身上就毫无权威。

  神的话语就是显明圣灵绝对的标准,但这些恶人离弃真道自取灭亡,因为他们自以为可以直接受圣灵的教导而不是透过圣经。然而他们却争论说:若说那位万有之上的圣灵都得服从圣经,这就羞辱了圣灵。但这等于是说,若圣灵与自身同等并在万事上与自己的教导前后一致,这就羞辱了圣灵。诚然,若用人、天使或另一个标准判定圣灵,就是羞辱或限制圣经;但当我们把圣灵与祂自己相比,用祂自己的标准衡量祂,谁能说这对圣灵不公平呢?无论如何,我们承认这样做是在考验圣灵,但这是圣灵喜悦向人彰显祂威严的考验。我们一听到圣灵的声音就应当满足,但为了避免撒但伪装圣灵悄悄地混入,圣灵要我们按照祂自己在圣经上的形像辨别祂。圣灵是圣经的作者:祂不能背乎自己。因此祂必定与祂在圣经上从前一次所启示的那样,永不改变。圣灵要我们倚靠祂所写并与祂自己完全一致的圣经,所以倚靠圣经就是尊荣圣灵,除非我们以为圣灵背乎自己是尊荣祂的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3-28 18:36 , Processed in 0.08480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