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32|回复: 0

没有圣灵我们一事无成(司布真)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1-25 19:51: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没有圣灵我们一事无成

司布真


  “我们若是靠圣灵得生,就当靠圣灵行事。”——加5:25


  借着圣灵我们能行作万事,没有圣灵我们一事无成。在基督徒生活一切的行动中,或者是将自己奉献给基督,或是每日祈祷,或是时常顺服,或传福音,或是看顾穷人,或安慰丧心的种种行动,除了圣灵的覆庇,基督徒都发现自己的软弱和无能为力。

  有时我去探访病人,我就想我当如何安慰他们;但是我说不出一句值得叫他们得安慰的话;我的心如在苦胆之中,以为自己能安慰在病患失望中的弟兄,但结果我一事无成,等我离开病房之后,我就说巴不得在我这一生中不再去看望病人;我这样体会到我自己的愚昧。关于讲道也有同样情形。你写了讲章,用心学习,结果要到讲道时还是一塌糊涂。于是你说:“我巴不得这一辈子不再讲道。”这一切都告诉我们,在安慰人、在讲道上,除了圣灵在我们里面,本着祂的善意作所愿意作的,我们就不能作任何神看为正的事。况且,我们没有圣灵同在时所作的事,都不能蒙悦纳;但在圣灵引导之下所作的任何事,不拘我们如何藐视,神却不藐视,因祂从来不藐视祂自己的工作,圣灵总是以满足与喜乐的态度来看祂在我们里面所作的工。如果圣灵帮助我叹息,神必定要悦纳这叹息。如果你能作世上最优美的祈祷,如果没有圣灵,神也不垂听你的这个祈祷;如果你的祈祷是半吞半吐的,但出自圣灵的引导,神就看中,并且说(好像祂看中创造之工似的):“都甚好!”而悦纳之。

  现在容我问这问题:读者,那么到底在你里面有神的灵没有?我可以说你们大多数的人是有些宗教信仰的。但是什么样的宗教信仰呢?是自家造的东西吗?你是你自己所造成的人吗?如果是这样,到现今你还是个失丧的人。亲爱的读者,如果你还是一意孤行走自己的路,你还没有走向天堂的路,你是面向歧途;但如果你已得着非属血气所能指示你的,如果你被引领作你以前所恨恶的事,爱前所恶,恶前所骄,那么,如果这是圣灵的工作,你的心快乐;因祂所开始的善工,祂也要继续。从前你就知道这是否圣灵的工作,你曾被引导来就基督,而远离自己吗?你曾被引导离弃一切的感觉、行动、志愿,祈祷为你信靠与盼望的根基,而只靠基督已竟之工么?若事实是如此,这不是属血气之人所能教导的;这是人所爬不到的高峰,这是神的灵所作的工,祂决不能半途而废,你必要行走力上加力,你必站立在宝血所赎的大群众中,至终在基督里得以完全,在爱子里成为可喜爱的。如果你还没有基督的灵,你就不是属祂的。

  愿圣灵现在引导你进入内室,哀哭、悔改、仰望基督,并愿你现在就得到神的生命,这生命没有今生与来世的能力可以毁灭。愿神垂听这个祷告,祝福我们,奉基督的名,阿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6 14:01 , Processed in 0.08704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