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00|回复: 0

照各人信心的大小(马丁·路德)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12-31 16:22: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照各人信心的大小

马丁·路德



“我凭着所赐我的恩对你们各人说:不要看自己过于所当看的,要照着神所分给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罗马书》十二3)



基督往往借着平常的信徒作他的工作而不借有地位的大信徒去作。他12岁的时候离开他的母亲自己去与文士辩论,而让他的母亲到处寻找他。他先向抹大拉的马利亚显现,后向他的母亲和使徒显现。他对犯奸淫的撒玛利亚妇人所说的话比对他自己的母亲所说的话更有爱心。彼得跌倒了,且否认他,十字架上的强盗却满有信心。



在这一些叫人惊奇的事件上,他向我们显明他并不让我知道他向各个信徒所赐恩赐之大小,而且他也不按人身份之大小待人。他随己意赐恩于人,不照我们所想像的去做。他甚至论到他自己说:信他的人要做出比他自己所做的更大的事来。他说了这一些话为要叫人不可高抬自己,不要看这个信徒在那个信徒之上,倒要看他们都是平等一样。他们所得的恩赐虽各有不同,但在上帝面前却无分别。他借司提反所作的不是他借彼得所作的,他借彼得所作的也不是他借他的母亲所作的。所以惟有他是那随从自己的意思而行事的一位神。他并不偏待人。



上帝可能把小信心赐给大信徒,却把大信心赐给小信徒。这要叫人常常看别人比自己强。



(选自《马丁·路德文选》,P232,马丁·路德著作翻译小组译,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5 21:13 , Processed in 0.07779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