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74|回复: 0

耶稣怎样来到世间?(约翰·班扬)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12-24 16:44: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耶稣怎样来到世间?


约翰·班扬


祂来,不是指祂藉着自己的灵住在百姓里面,要是如此,祂就从未离开世界。既不是祂的法度律例显现,也不是指祂要来毁灭敌基督的那一次,也不是祂来施行可怕的作为或审判。相反,根据经文,耶稣来应该理解为:祂这次降临,是显现为一位神人;神披戴我们的肉身,祂自己成了一个人,不是住在他人里面。祂这次降临,在各方面都跟人一样,只是没有犯罪。通过这次降临,神子也成了人子。



(一)首先,经上说,祂是生在世上的,“那称为基督的耶稣,是从马利亚生的。”当耶稣出生时,博士说:“那生下来作犹太人之王的在哪里?”希律“问他们说:‘基督当生在何处?’”



既然,经文一字一句都应验了,绝非装神弄鬼、胡编乱造,那么请思想:



1、经上说祂是马利亚头胎的儿子。



2、祂在马利亚腹中长到足月才出生:“他们在那里(伯利恒)的时候,马利亚的产期到了,就生了头胎的儿子,用布包起来,放在马槽里。”



3、跟其他妇人生了小孩一样,马利亚也在“按摩西律法满了洁净的日子”之前,有一段不洁净的日子。



4、耶稣自己跟其他希伯来小孩一样,都被带到耶路撒冷献给主——“正如主的律法上所记:‘凡头生的男子必称圣归主。’”



5、耶稣也跟其他希伯来小孩一样,在日子到来时,受了割礼——“满了八天,就给孩子行割礼,与祂起名叫耶稣;这就是没有成胎以前,天使所起的名。”



6、此后,祂常常被人称为小孩子,不仅如此,经上还说,随着祂年龄渐长,祂的智慧和身量也都日渐增长。



看看,圣灵怎样殷勤地促成主耶稣的降生,这一切都是为了让不信的世人信服,救主来到世界的真实方式。



(二)其次,主耶稣真实的人性进一步显露出来:第一,祂有血肉之人天然的软弱。第二,旧约和新约时代的先知对祂的称呼。



1、祂也有血肉之人天然的软弱。在祂出生时,祂没法走路,只能由父母带着。祂会感到饿,会感到渴,会感到累。睡觉能使祂精神恢复。祂会忧伤,会生气,会哭泣。祂会像人一样喜乐欢欣。耶稣作为一个人,作为童贞女的儿子,这些事对祂来说是自然而然的。



2、旧约和新约的先知对祂的称谓也显明了祂真实的人性:



①祂被称为“后裔”——女人的后裔,亚伯拉罕的后裔,大卫的后裔,这些都意味着祂会生在他们的子孙后代中。



②因此经上还说(提到列祖的时候):“按肉体说,基督也是从他们出来的。”祂按肉体说是大卫的后裔,祂也自称是大卫的苗裔。因此,经文将祂说成从他们肉体生的,是他们的苗裔,称耶稣为他们的子孙。



③因此,祂往往被称为“一个人,人子”——“后来你们要看见人子坐在那权能者的右边,驾着天上的云降临。”“当人子在祂荣耀里,同着众天使降临。”“这个人既是永远常存的,祂祭司的职任就长久不更换。”“凡大祭司都是为献礼物和祭物设立的,所以这个人也必须有所献的。”



④我还能说什么?祂说自己“死了”;祂叫多马伸出指头摸祂的手,探入祂肋旁,并且命令多马不要疑惑,总要信;这无可辩驳地表明了祂是一个人。另一次,当十一个使徒被不信的念头烦扰时,祂站在他们中间说:“你们看我的手,我的脚,就知道实在是我了。摸我看看!魂无骨无肉,你们看,我是有的。”



我已经讲明耶稣是怎样来到世间——即,由女子所生,取了肉体的样式,成为既有神性也有人性的一位。



(选自《黑暗中的曙光》,维真译,子粒文化发展一人有限公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4 00:03 , Processed in 0.08589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