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21|回复: 0

不断地与罪抗争(约翰·欧文)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12-5 01:55: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能够持续不断地与罪抗争,就绝不是轻轻忽忽地治死罪了。当罪还很强大并且满有活力的时候,灵魂很少能对抗它;正如大卫说他自己的灵魂叹息、悲伤、哀恸,并且陷入困境,但是他无法对抗它。大卫抱怨说,他的罪已经“追上了他,使他不能昂首”(诗四十12)。然而,他却不能对抗它!在与罪的抗争中,要完成以下的事情:



1、要知道我们有这样一个要去对付的敌人,要注意它,要真的把它当做敌人,要知道这个敌人是要用尽全力去消灭的。正如我之前提到的,这场战争是激烈、危险的,这场争战是关于永恒的。因此,当人们只有轻微、短暂地想到自己的情欲时,没有多大迹象表明情欲被治死,或是没有多大迹象表明他们走在治死罪的道路上。也就是说,每个人都要“自觉有灾”(王上八38),否则其他工作就不能完成。令人担忧的是,很多人对他们内心的这个如影随形的大敌知之甚少。这使得他们很容易自以为义,并且对于责备和告诫毫无耐心,他们并不知道自己在危险之中(代下十六10)。



2、努力熟悉罪获取成功的途径、诡计、方法、优势、成功的时机,是这场战争的开始。人们对付敌人也是这样的。他们追查敌人的计谋与筹划,思想他们的目的,思考他们以往如何夺取上风,这样才可以阻止敌人。这样做可以从实践中总结出很好的技巧。如果没有这样的过程,人类历史上所有的战争就是野蛮的,而事实上,这些战争蕴含着人类智慧以及工业的伟大进步。人们要真正地治死罪也是这样。不仅仅是在它确实搅扰、诱惑、引诱的时候研究它,也要在它休息的时候研究它,“这是我们的敌人;这是它的道路和进程,这些是它的优势,所以它占取上风,如果我们不阻止,它还会继续这样。”因此大卫说:“我的罪常在我面前”(诗五十3)。事实上,实践上的属灵智慧最为精华、最突出的部分,在于找出任何内住之罪的细微之处、策略,以及深度;要思考、了解它最大的力量在哪里,也就是说,要了解它利用什么优势来制造时机、机会,以及试探它的托辞、伪装,以及推理是什么——它的计谋、矫饰以及借口是什么;要用圣灵的智慧来对付旧人的诡计;要在这条狡猾的蛇走过的弯弯曲曲的路上追索它;在罪最隐秘的地方,对于它最不易察觉的行动(在心中),要能够说:“这是你的老方法,我知道你要干什么。”这样我们就能时刻准备好,这是我们在争战中有利的部分。



3、每天都要尽一切所能(稍后将会提及)与罪抗争,使罪痛苦、杀死罪,以及毁灭罪,是这场争战要达到的目的。这样,一个人永远都不会因为情欲暂时静默就认为他的情欲已经死了,而是每天仍然努力重创罪(使徒保罗也是这样做的,西三5)。



当灵魂处于这种状态的时候,当灵魂如此对付罪的时候,灵魂肯定会处于上风;而罪则在刀剑之下处于垂死的状态。



(选自《治死信徒身上的罪》,唐玲莉译,麦种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3-29 07:41 , Processed in 0.07182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