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69|回复: 0

冰冷祷告的危险(司布真)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10-29 16: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冰冷祷告的危险
司布真



一位古代的神学家说过——“冰冷的祷告求的是拒绝。”



当我们冷冰冰地求告主,我们仿佛就是停住他的手,拦阻他,不让他赐给我们假装在寻求的祝福。当你眼中有目标,你的心必然如此被那目标的价值,被你自己对它极大的需要,以及这个目标如果不被赐下,你就要落在危险当中的念头所占据,结果就是你要像一个人求饶命一样被迫来求告这件事。有一个生动向人祈求的例子,是表现在两位贵妇人的所作所为上的。当她们来到乔治王的面前祈求他能赦免她们的丈夫,她们的丈夫是已经被定了死罪,准备要被处决了。国王粗鲁残酷地把她们赶走,他的本性就是如此。当她们再次,再一次,又一次恳求,她们跪下,不愿起来;她们实际上是被拖着离开宫廷的,因为除非王向她们施笑脸,对她们说她们的丈夫可以活命,她们就不愿退下。哎呀!她们失败了,但是她们这样坚持为她们丈夫的性命求情,这确实非常伟大。



这就是我们向神祈求应该有的样子。对我们需要的事情,我们一定要有如此的渴望,除非我们得到它,我们就不会起来,但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要顺服他神的旨意。我们知道我们所求的不可能是错的,他自己已经应许了此事,我们就下决心这件事一定要被赐下给我们,如果不是这样,我们就要一次,一次,又一次以他的应许为恳求,直到天上的大门摇动,我们的恳求才会停止。怪不得神最近没有大大祝福我们,因为我们没有像理当的那样切切恳求。哦,那些在嘴唇边就死去的内心冰冷的祷告,那些冻僵的恳求,它们无法感动人心,它们又怎么能感动神的心呢?它们不是出自我们自己的心,它们不是从我们内心最深处隐秘的源泉喷涌而出,所以它们不能升到他那里,他只垂听出于内心的呼求,在他面前虚假不能掩饰,形式主义不能有任何伪装。我们一定要热切,否则我们无权指望主要听我们的祷告。



我的弟兄们,肯定的是,如果我们认识到我们向之恳求的神是多么伟大,这就足以让我们去掉任何的轻浮,生出不休止的热切了。哦!我的神,我要来到你面前,用内心冰冷的话语戏弄你吗?天使岂不都在你面前把自己的脸遮蔽,我竟然会满足于唠唠叨叨走过场,没有任何真心实意吗?



啊,我的弟兄!我们真是不知道,我们有多少的祷告在主面前,是被他看为可憎的。如果你我听到人在大街上求我们,仿佛他们并不需要他们所求的,这对你我来说都是可憎的事。但我们对神岂不是做过同样的事吗?那对人来说是天上最大福分的事情,对我们岂不是变成了干枯死寂的责任吗?



(选自司布真第328号讲道《真祷告真能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0 21:17 , Processed in 0.083568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