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91|回复: 0

安慰人心的救恩(约翰·班扬)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10-3 04:31: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安慰人心的救恩
约翰·班扬


第一,想想看,上帝已经用他的恩典救了你。基督徒啊,上帝已经救了你,你已经逃离了狮子口,你已经蒙拯救脱离了将来的愤怒,在你的内心和你的生活中高举这份拯救你的恩典吧。



第二,想想看,在上帝用恩典拯救你的那一天,他任凭千百万人留在他们的罪恶中,他撇下了千百万人,却将你救拔出来。当你悔改的那一天,可能有成百上千人像你一样躺在上帝面前,听到福音的传讲,可是他却拣选了你。大卫想到这件事情的本质,心甚感动;上帝也要让这些事感动你,好让你在生活中,在行事为人上高举他的恩典 (诗78:67-72,申7:7)。



第三,想想看,也许在上帝用恩典呼召你的那一天,那些上帝所拒绝的人中绝大多数在行事为人方面都比你要好得多——我曾经是亵渎上帝的,逼迫人的,侮慢人的,然而,我还蒙了怜悯!哦!这理当要触动你的心灵,理当要占有你的心,让你学习高举上帝的这份恩典(参提前1:13-16)。



第四,或许在你悔改的那一天,你比许多人都要更放任不羁。正如牛犊不习惯于它的轭,几乎无从驾驭,你也是靠强硬的手段才被带回家。你不愿意动,主耶稣必须把你抬起来,搁在他肩膀上,一路扛回到天父家中。这理当占有你的心,让你学习高举上帝的恩典(路15:1-6)。



第五,上帝借他的恩典使你悔改,拯救了你,这件事可能会引起许多人对上帝的反感,正如大儿子对父亲发怒,因为父亲为浪子弟弟宰了肥牛犊。然而,大儿子的发怒一点不能阻碍上帝的恩典,也不能使上帝减少任何一点对你灵魂的爱。这理当使你学习在内心、在生活上高举上帝的恩典(路15:21-32)。



第六,再想想看,上帝许可给你从事这份善工的时间只有一点点,甚至只有你当前活着的这几天——我的意思,在罪人中从事的这份善工;尔后,你就要前去领工价,就是恩典为着你所做之工而赐给你的工价,好使你得着永恒的喜乐。



第七,但愿这一点也能在你的心中占有一席之位——每个人都会对他所侍奉的神表示降服;是的,即使那个神什么都不是,只不过是魔鬼和他肉体的欲望。那么,人哪!你既已蒙主拯救,“岂不更当顺服他(万灵的父)得生吗”(来12:9)?



哎呀!他们正在自己灭亡的道上直追,可他们竟以为是戏玩,一路载歌载舞。他们欢欣喜庆地侍奉那个“神”(撒但),最终它要将他们全都掳到永恒的死亡之渊里去,在那里用地狱燃烧的火折磨他们;然而,你们的上帝却是赐下拯救的上帝,一切逃离死亡的出口都在上帝你的主那里。在享受一切美善事物的时候,你岂不要满心欢喜地来侍奉他,就是侍奉这位将让你永远蒙福的上帝吗?



(选自《丰盛的恩典》,P282-284,苏欲晓译,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0 21:48 , Processed in 0.0890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