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77|回复: 0

以十字架为中心的侍奉(卡森)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10-3 04:25: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以十字架为中心的侍奉
卡森

  这就是保罗所作的:“我曾定了主意,在你们中间不知道别的,只知道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林前二2)。这并不是说,这是保罗的一个新开始,他仍然不知别的,只专注在十字架上。他的意思是,他所作的和所教导的都紧紧依靠十字架。假如他最终没有依靠十字架,他就无法总是谈论基督徒伦理、基督徒的喜乐、基督徒的团契,或是基督徒的神论等等。保罗以福音为中心,以十字架为中心。



这不仅仅是对教义的委身,其中显明了保罗的优先次序和他的生活方式。在这个背景中,我也看到了他事奉的风格。如果他真的认为至高的神在十字架上显明了祂自己,并且愿意跟随那位受死又复活的主,也就意味着必须每天与祂同死;所以,事奉的价值观与目的,若是以成功主义为导向、或是为了取悦他人和赢得掌声,就是件荒谬的事。正是因为保罗定意“不知道别的……只知道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他才能够阐明有关他对华丽文词的批评与理念。



那么,今天,“不知道别的……只知道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的意义是什么?更明确地说,在我们的事奉中,有哪些方面需要用这个标准来作检验呢?因为不仅是我们的信息,我们的行事风格也要符合对于十字架的委身。



喜好以表演方式来呈现事奉的本质,已经主宰了我们的方向,因此也很难看出到底我们为此作出了多少妥协。用一个很小的范例可以提供我们来思考。在许多教会的主日崇拜中,祷告的时间,有很大成分变成了在教堂里更换布景的时间。会众低下头,闭目祷告,一分钟之后,他们抬起头来,看到诗班已经就座,或者剧团已经就位。一切都非常圆滑,却也非常世俗。名义上,我们都一起向天国的王、至高的主祷告。其实,一些人在这样作的同时,另一些人却蹑手蹑脚地走上“舞台”。人们在闭目祷告的同时,也在想着,自己在偷看的时候,会看到什么样子让人高兴的新布景。



难道对我们来说,圆滑的表演比敬畏神更重要吗?这好像是代替了古时喜好考究言词的现代等价品一样,能够取代内在的实质吗?专业能力和熟练的演技,比专注于钉十字架的基督的意义更有价值吗?



不要害怕软弱、疾病,或是失败感。实际上,这样的经历常常是神显出祂至高大能的机会。若是人们佩服你的品格和恩赐,你就没有太多的空间使他们佩服那位钉十字架的救主。保罗说:“我在你们那里,又软弱,又惧怕,又什战兢”(二3)——因此他需要神自己特别的鼓励(徒十八9-10)。然而,保罗知道,神的能力总是在我们的软弱上显明出来(林后十二1-10)。尽管他经历了惧怕、疾病、软弱,和面对重任的挫败感,他也不惧怕自己的惧怕感受,专注于他的软弱也并没有叫那软弱更加严重。事实正好相反!他能够这样说:“我为基督的缘故,就以软弱、凌辱、急难、逼迫、困苦为可喜乐的;因为我什么时候软弱,什么时候就刚强了”(林后十二10)。一个已经学会如何在十字架之下事奉的人,他的见证就是这样。



(选自《十架与事奉》P51-53, 张晨歌译,美国麦种传道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3-29 20:25 , Processed in 0.080403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