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08|回复: 0

全心奉献(巴刻)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9-17 03:54: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全心奉献
巴刻

基督徒的奉献是对属上帝的钱财的一种态度。管理和服事都需要有推动力和目标。态度,或说思维模式,是指一贯的做事原则,背后包含深切的愿望,也涉及动力和目标。基督徒的奉献,以取悦和荣耀上帝这一最高宗旨为唯一目的,绝不向那明显次好的妥协,从正反两方面来看,上帝要我们如此使用祂所赐下的钱财。

耶稣在一个比喻中说,有一个仆人,主人给了他一千他连得的银子,他却只是将银子藏了起来,好等到主人回来后原封不动地还给主人;主人对这个仆人的评价是“又恶又懒”、“无用”(太25:14-30)。要想不止于次好或尚可的程度,需要进取心和创造性的思想,圣经中对应的词就是智慧。随意、无智慧地奉献的人,是次好的基督徒,与一毛不拔或远低于自己能力的奉献没有差别。

这就引出了一个问题:一个人奉献多少才对?特别是,我们应当奉行十一奉献吗?有人把十一奉献看做是给上帝交租:只要把十分之一给祂,剩下的就是我自己的了。但是错了,所有的都是上帝的,而且,新约圣经中从未告诉基督徒要实行十一奉献。保罗告诉哥林多人的,不是要他们按照十一奉献的比例筹集款项,而是说如果他们慷慨地给上帝奉献,上帝也会慷慨地对待他们。

“少种的少收,多种的多收”,这话是真的……上帝能将各样的恩惠多多地加给你们,使你们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样善事……叫你们凡事富足,可以多多施舍,就藉着我们(因为奉献是通过我们送达)使感谢归于上帝……他们……知道你们……多多地捐钱给他们和众人,便将荣耀归与上帝。(林后9:6,8,11,13)

保罗对马其顿人“按着力量,而且也过了力量”(林后8:3)奉献的赞赏,回答了“我们应该奉献多少才对”这个问题,就是先轻松、不费力地奉献,然后若要证明你的热心和忠心,就比这更多地奉献。

从耶稣对那位献出自己所有的穷寡妇的称赞,我们可以很自然地想到耶稣对这个问题的回答,并想到祂也必向我们发出同样的挑战。约翰·卫斯理在教导他的同工“奉献你的全部”时,肯定也是这么想的。C.S.路易斯在接受采访并回答同样的问题时也说:“要奉献到让你感到心疼的程度。”因着不断的奉献,卫斯理临死前几乎一无所有,据了解,C.S.路易斯私人奉献的数额也是非常可观的。

或许可以把操练十一奉献作为一个拐杖,直到我们习惯了这种超过我们旧有奉献数额的做法,但是之后我们就应当把这个拐杖丢在身后,因为我们应该已经习惯于奉献比十分之一更多的数目。当问及奉献的数额多少才合适时,我要说:“天空才是它的极限”,智慧的答案就是;“尽力去做吧。”

(选自《软弱之道》P59-P61丨刘光宇译,上海三联书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19 15:35 , Processed in 0.088448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