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29|回复: 0

基督给真信徒的平安(爱德华滋)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9-3 05:44: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基督给真信徒的平安

爱德华滋


    “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的,不像世人所赐的”。——约14:27

    这几句话,是基督在被卖的那一夜知道祂次日要钉十字架,与门徒作最亲密谈话里的一段话。这次谈话,是从十三章卅一节起,至十六章末节止。基督是在同他们守了逾越节,设立了圣餐,而犹大已经出去,只有忠实亲信的门徒留下来时,才开始同他们作这一次谈话,像同自己亲爱的儿女谈话一般。这是祂在受死之前,向门徒所讲最后一席话。这既是祂在临死前之离别辞,所以这席话在许多方面,是圣经记载中最重要的。

    显然这席话在门徒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在主所爱的门徒约翰的心中,因为约翰特别全心爱祂,那时且正靠在祂怀中。在谈话中,基督告诉亲爱的门徒,祂将离开他们。这话就使他们心里忧伤沉重。于是祂便说出这一段话,来安慰他们,叫他们释忧。祂应许给他们留下平安,使他们在祂离世之后,仍在祂里面,并且同祂有平安。

    主用三句互相发挥的沉重话,将祂的应许留给门徒。头一句话是:“我留下平安给你们。”这乃是说,虽然我离开你们,但是我必不把一切安慰带走。我在过去与你们同在时,是你们的帮助和安慰,你们在这邪恶的世代,虽遭遇损失,多受困苦,但在我里面仍有平安。这平安,我必不带走,反要留给你们,而且叫你们更充分地享有。

  “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基督称这为“我的平安”,有两个意思。

  (1)祂赐与门徒的,是属祂自己的。从祂属人的身体来说,祂如今要离世了,祂所留下给祂儿女们的,是一种特殊的益处。金银祂都没有,因为祂居卑微时,是贫穷的。“狐狸有洞,天空的飞鸟有巢,惟独人子没有枕头的地方”(路9:58)。门徒是有如祂的后嗣,祂没有世上的产业留给他们,但祂有平安留给他们。

  (2)祂所赐给他们的,乃是祂自己的平安,即是祂自己所有的平安。这是祂一向在父神里面所有的优美神圣的平安,这平安是祂不久在升高的地位将要无限充分地接受的。因为基督所赐与门徒的喜乐,是叫他们分享祂自己的喜乐:正如十五章十一节所说:“这些事我已经对你们说了,是要叫我的喜乐,存在你们的心里。”祂与门徒谈话告终后所作的最后祷告,也说:“现在我往你那里去,我还在世上说这话,是叫他们心里充满我的喜乐”(约17:13)。“你所赐给我的荣耀,我已赐给他们”(约17:22)。

  基督在这里,是像世人临死前立遗嘱一样。父母临死离别儿女时,总是在最后遗嘱里将产业留给儿女;这产业就是他们自己一向所享有的。同样,基督离世时,将祂的平安留给门徒:所不同的,就是世上的父母,临死时虽将他们在世享有的产业留给儿女,但当儿女完全掌管产业时,他们自己不再享有,并无法同儿女共享产业。父母和儿女不能同时个别完全享有产业。至于基督的平安,却是不同,祂死时所留给门徒的,不但是祂在世所有的,而且也是祂离开他们之后,要与他们更丰富地共享的:所以,门徒是被接纳与祂共享这平安。

  基督的第三句话是:“我所赐的,不像世人所赐的。”这是等于说,我所留下的遗产,不像世上的豪富权贵临死时所留给后裔的。他们所留给后嗣的,是世上的产业,也许是大量的金银,有时是一个王国。但我所赐给你们的,乃是我自己的平安。这是与他们所赐的大有不同;他们所遗留的,或说他们的后裔所承受的全部产业,都不能换取这平安。


  (选自《爱德华滋证道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3-29 17:40 , Processed in 0.08253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