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12|回复: 0

俯就卑微(爱德华兹)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9-3 05:37: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俯就卑微

爱德华滋


  “祂本有 神的形像,不以自己与 神同等为强夺的,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像,成为人的样式。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2:6-8

    在基督里面,无限的崇高和无限的俯就会合。基督既是神,所以祂是在万有之上,无限伟大崇高。祂高于世上的君王,因祂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祂高于诸天,也高于天上最崇高的天使。祂是如此伟大,一切世人君王,臣宰,在祂面前,都如同尘土中的虫子;世上的万民,都是如同桶中的一滴水,天秤上的一点微尘;甚至众天使在祂面前,也都算不得什么。祂是如此之崇高,绝不需要我们;祂高不可攀,我们对祂绝无补益;祂超乎我们的理解之上,我们无从看透祂。正如箴言(30:4)说:“他名叫什么,他的儿子名叫什么,你知道吗?”就令我们尽量发挥我们的理解力,也不能了解祂神圣的光荣。约伯记(11:8)也说,“他的智慧高于天,你还能作什么?”基督乃是天地的创造主和掌握者。祂是万有的主宰。祂掌管宇宙,为所欲为。祂的知识无量,祂的智慧全备,无人能够胜过。祂的权能无量,无人能够拒绝。祂的富足无穷无尽。祂的威仪极其可畏。

    然基督却是无限俯就。无论人是如何卑下,主总是充分俯就,以恩典待他们。祂不仅俯就天使,屈尊去看天上所作的事,而且也俯就可怜的世人。祂不仅看顾君王或伟大的人们,而且也“拣选世上的贫穷人”(雅2:5),看顾一切极卑下的人。那些通常为同辈所轻视的人,基督却不轻视。正如哥林多前书(1:28)说:“神拣选世上卑贱的,被人厌恶的。”基督俯就,看顾讨饭的(路16:22),以及最被轻视的民族。正如歌罗西(3:11)说:“在基督耶稣里并不分化外人,西古提人,为奴的,自主的。”那如此崇高的基督,竟俯就看顾小孩子说:“让小孩子到我这里来”(太19:14)。祂甚至俯就,恩待那些最不配的罪人,那些毫无善状,而只当受无穷罪咎的人。

    祂的俯就如此伟大,不仅足以恩待这些罪人,而且足以作成任何需要俯就的事。祂的俯就如此伟大,祂情愿作罪人的朋友,作他们的伴侣,而且作他们灵性上的配偶。祂俯就,自愿取了他们的人性,成了人,好与他们同在。祂甚至自甘卑微,为他们受羞辱,唾骂,和可耻的死。祂为如此卑贱不堪的罪人俯就,还有什么俯就比这更伟大呢?

    这样将无限的崇高和无限的俯就会合于一身,实在是可钦佩的。经验告诉我们,居高位的人所有的性情往往与此完全相反。一条虫子,若因多拥有一点尘土和一个较大的粪堆而比另一条虫子高一点,他就要多么高傲自尊,不愿与低于他的人为伍!他若稍微俯就,就要大事铺张,叫别人钦佩他。基督屈尊为门徒洗脚;世上所谓大人物(或说大虫子),怎能因远不如此的俯就,就自以为贬损了自已的地位呀!

    (选自《爱德华兹证道选——耶稣基督的优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6 18:07 , Processed in 0.09118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