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66|回复: 0

永约(司布真)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9-3 05:31: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永约
司布真

  并且我要与他们立平安的约,作为永约。我也要将他们安置在本地,使他们的人数增多,又在他们中间设立我的圣所,直到永远。(结37:26)


  此约称为永约,在此你就立刻看到它的古远性。恩典之约乃是万事中最古的,有时想起恩典之约比行为之约更古的事实,就引起莫大的喜乐。行为之约有起始,但恩典之约则否;行为之约有终结,但恩典之约要存到永远,与天地同流。恩典之约的古远性,是值得我们注意的,这是提高我们心志的真理。我不知道有比这更伟大的教义,这教义是一切诗文的精华,当你坐下默想这道理的时候,你的心灵就充满喜乐。你能想到这一点吗?在万世以先神已想到你?祂还没有创造诸山,祂已想到你这如虫如蛆的世人!在灿烂明星发光以前,在固定大地轴心以前,神早已设立了这恩典之约,预定了得救之人的数目。当人想到无限宇宙,或与天文家翱翎太空,发现天体之广大无垠,星宿无数的时候,神竟在全宇宙以外看顾我们这卑微的世人!这岂不更为惊奇吗?这不能使我们骄傲,因这是神的真理,使我们觉得快乐。信徒啊,你以为自己算不得什么,但神可不作如是想。世人藐视你,但神在万有被造以先就纪念你。神与祂爱子(你的代表)立此爱约,是比时代更久远。基督在万世以前就爱你,拣选并为你的缘故,代替你立此恩约。

  这约必得应验,且要坚立。当基督成就一切,将每个信徒都带到天堂的时候;当父神看见祂的子民在恩约中聚集的时候,这约就达于最高峰,但不是结局,因为恩约中是这样说的:恩约的后裔要永远蒙福。只要"永远"一字存在,就必为承受永远之人确保喜乐、安全与荣耀。

  如果你已经听见了,接受在你心中,又把握住这福音;那么你就是那恩约中的一分子。要提到拣选的道理,如何又令你惊惧呢?如果你拣选了基督,那是根据祂早已拣选你的事实。如果你以悔改的泪仰望基督,那么祂无所不知的慧眼早已看见你了;如果你爱祂,祂的心早已爱你了,而且超过你的爱,如果你说:“我父啊,你是我幼年的恩主(引导者)。”我就告诉你一个秘密——祂向来就是引导你的,你所以到了今天,都是祂的引导,最后祂要把平安赐给你。但你就能骄傲自恃地说:“我什么时候愿意悔改相信,什么时候就悔改相信;我和别人有同样得救的权利,因为我尽上我的本分和别人一样,我毫不怀疑地一定得到赏赐。”——如果你赞成一个普遍的救赎,就是凭人的自由意志随时可以接受救恩,那就请君自便,迟早你要失望的。你要知道神是不会在这个立场上来对待你的,祂要对你说:“你离开我去吧!我从来不认识你。凡不借着子到我这里来的,就永远不能到我这里来。”我相信那些不肯屈服神的拣选之爱与主权之恩的人,有很大的理由怀疑他究竟是否是一个基督徒,因为反对的灵就是魔鬼的灵、骄傲的灵、未被重生的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4 07:26 , Processed in 0.07354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