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25|回复: 0

好牧人为羊舍命(麦克谦)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8-31 09:18: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好牧人为羊舍命
麦克谦


从雇工转目于真牧人,是令人心灵温暖的经历。“我是好牧人,好牧人为羊舍命。”基督在此给了我们好牧人的三个标志。


1.好牧人为羊舍命。雅各是拉班手下的一个好牧人。他细心照顾羊群。他说:“被野兽撕裂的,我没有带来给你,是我自己赔上。无论是白日,是黑夜,被偷去的,你都向我索要”(创三十一39)。但他并未为他的羊群舍命。


大卫是个好牧人。有几次,狮子和熊来衔羊,大卫奋力追赶它们,将羊从它们口中救出来,打死了熊和狮子(撒上十七35)。但大卫也不曾为他的羊群舍命。


而基督为祂的羊群舍命。羊面临的判决是:“你必死。”基督挺身而出,为他们替死。弟兄们,要注意祂受的死并不是暂时的死,而是相当于永远的死,是死在过犯之下:“祂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赛五十三5)。祂是死在我们的罪恶当中:“罪的工价乃是死”(罗六23)。看哪,祂是因对我们无条件的爱而死。因此我们说:“祂将自己给了我们。”彼此相爱吧,就像基督爱教会一样,并且“为教会舍己”(弗五25)。这是一位“舍自己作万人的赎价的中保”(提前二5,6)。弟兄姐妹们,我再说一遍:基督爱祂的羊群,甚至为他们舍命。“你两臂中间是什么伤呢?这是我在亲友家中所受的伤”(亚十三6)。


弟兄姐妹,若你我去了天国,我们将看见:“有羔羊站立,像是被杀过的”(启五6)。你会被这景象所吸引吗?难道你看不见被杀羔羊的大爱吗?弟兄姐妹们啊,如果你不去祂那儿,又去哪儿?看看祂所给的,是祂自己啊!“我是好牧人,好牧人为羊舍命。”祂是说:“我愿为你舍命。”


2.“我认识我的羊,正如父认识我。”父是完全知道子,甚至创世以前就知道祂:“那时,我在祂那里为工师,日日为祂所喜爱,常常在祂面前踊跃”(箴八30)。弟兄姐妹们,基督也是如此知道祂的羊群:“神从创立世界以前,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们”(弗一4)。父爱子,了解子,基督也以同样的爱了解羊群。“我的佳偶,你全然美丽,毫无瑕疵”(歌四7);“我的佳偶在女子中,好像百合花在荆棘内”(歌二2);“我的鸽子,我的完全人,只有这一个,是她母亲独生的”(歌六9)。基督爱祂的每只羊。基督在世上遭受苦难时,父知道并爱祂;基督也是如此爱祂在试炼中的羊群。父爱子到永远,所以基督说:“我认识我的羊。”基督永远爱祂的羊。“我又赐给他们永生,他们永不灭亡,谁也不能从我手里把他们夺去”(约十28)。弟兄姐妹们,有哪位牧人能像这位牧人一样?


3.“我的羊也认识我。”羊群认识基督,基督则对父有完全的认识:“公义的父啊,世人未曾认识你,我却认识你”(约十七25)。羊群认识基督,是因为祂住在他们中间。弟兄啊,难道基督不曾向你显示吗?祂没有给你一颗理解的心来明白:祂是真神,你是在真神里面?这是祂的羊群的标志:“我的羊认识我。”这也是基督对属祂之人的奇妙之爱:当祂经过,祂释放出醉人的芳香,我们跟从祂。难道祂没有向你发声呼召吗?你跟从祂了吗?你为祂所知如同祂为父所知一样吗?阿们。


(选自《忠心的侍奉》,P30-32,基督教改革宗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5 08:04 , Processed in 0.077343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